Sunday, October 19, 2014

續論柯p新政/莊峻華

續論柯p新政/莊峻華

柯醫生繼續推出,兩支競選廣告,第24支,讓台北成為創業的搖
籃;第25支,貼心的醫療,一共有30支,包羅萬象,電視和平面
媒體,未收到廣告費,均刻意忽略,均強調國民黨負面選舉朽步。

台灣地窄人眾,僧多粥少,必需創業,尤其台北市為首都,政治,文
化,教育,和經濟中心,台北市是台灣之火車頭,要帶動台北前進。
台北房價高貴,店面租金,甚難負擔,1989年前初返台灣,我就體會
,台北辦公室需要,24小時提供使用,一日當三日用,需要有很多工
作機會,需要有很多人創業,有夠需要量時,政府需要提供全日交通
工具,如此可以減輕房租,我在中和市住過旅舍,附近有飲食店面,騎
樓凌晨,就有清粥店面,提供早餐和午餐便當;約是中午,店面開張,
也是餐廳,一直到夜晚八點打烊,如此尚未使用24小時,但已充份利
用,台北讓人感到迫切,體會需要。

柯醫生提到健保,提到預防醫學道理,我聽過幾次他之講演,美國保險
公司,經過精算,已經送出護士,電話或親自拜訪病戶,提供出院後照
顧,柯曰可以減少病戶回院比率,減少醫療支出,非常合理,他認為台
北市立醫院,應該擔任區域性病患服務,疑難怪診,再送到台大醫院等
醫學中心,非常正確,一般人之醫療需要,幾乎在一般診所,就能解決,
台大醫院等,就留給需要換心,裝夜克膜等病戶。

醫藥管理在美國,也是重大課題,歐巴瑪健保,對一般有收入,而又不
需要馬上治療者,仍舊是昂貴,開業醫生也抱怨,保險公司只給付30%
就是說醫生開一百元,保險公司只付三十元,我也搞不清楚,很多醫生
,一次安排五位病戶,一次看五位病人,聽曰台灣醫生諮商時間有限,

我的內科醫生,至少派出護士來通知要點,柯醫生細心,台北市民有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