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拜訪丹佛市公園/莊峻華

拜訪丹佛市公園/莊峻華

丹佛市公園,在科法克斯路和40街間一大塊,我在科路搭車東
向,為一古典建築所吸引,原來是東丹佛市立高中,拍攝幾張相
片後,走到40街搭車北上幾站,就到科學館下車,科學館就在
市立公園內,我立即為兩塊玫瑰花圃所吸引,昨日有陣雨,許多
打散花朵,我很仔戲拍下許多寫照,令我想起有一年,參觀倫敦
某一公園,玫瑰新枝待發,未及見到花朵怒放。過玫瑰花圃,有
另一大花園,公園管理局,很用心培植幾色花叢,紅白黃花間隔
,非常美觀。詩人拜倫銅像圓環邊界,有三尊古砲。我逕自步行
到公園湖岸,許多加拿大天鵝,和許多海鷗,自昨日起,寒流入
襲,溫度極冷。

我擦乾板凳積水,取出書本,正待溫習西語動詞,為一群鴻鵠廝
鳴所引,原來一群天鵝,下降湖面,有若飛機登陸,丹佛西面環
山呈現,此為廣告中之丹佛,我連忙掏出望遠鏡,環山群後,又
有一環冰山,就是著名之伊凡峰,14,264呎,幾年前,我曾開車
上伊凡峰之芝加哥嶺,離山頂峰,尚有七哩山路,需要特殊許可
者,始能成行。伊峰有一凹面,當年火山爆發,岩漿形成,一般
高峰,均有此形狀,我一直經過望遠鏡,欣賞此山之雄偉壯觀。

市立公園內,有十餘座網球場,剛好有兩組人使用,我隨身攜帶
所有衣物相機等,又是夾克重裝被包,不敢奢望加入球局,不久
離開公園,走回科街,就是沿著東高中之鐘樓,結果遇見一狗公
園,許多愛犬主人,每天攜帶愛犬,到狗公園內,一般均是私車
前來,進門前取下狗鍊,愛犬飛奔入內,一群群馳騁於園中,狗
主人準備一桶桶飲水,許多俊犬,不時前來打招呼,又讓我想起
大宰相李斯之遺言,復牽黃犬,俱出上蔡東門,其實觀看俊犬奔

馳,也引來多少活力,多少羨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