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14

被出賣的台灣讀後40年/莊峻華

被出賣的台灣讀後40/莊峻華
我在阿拉巴馬州讀書,讀到,被出賣的台灣,英文版,當年大學
圖書館,已經有很多人,讀過這本書,書上留著一些鉛筆字,翻
譯下一些人物大名,後來有人借我陳榮成教授譯本,我也剛好旅
行路州西北小鎮,特地拜望陳教授兩三次,談到此書,我之美國
居停夫婦,就居住在陳府正對面。黃文雄刺蔣用槍,當年查到是
登記在陳名下,於是陳有很多法律上之麻煩,在台灣也是國民黨之
黑名單,一直無法返鄉探親,就是放逐異域,這本書寫到過,當今
中國,仍在實行中,許多中國異議人士,仍舊被放逐,仍舊無法返
鄉,吾爾開希之父母,甚至無法探視他,和他們之孫輩,中國政權
之無人性,國共兩黨均一致,此書說明,淋漓盡致。

此書對我主張,台灣獨立,影響至巨,我將此書之描述論點,與主
張中國獨立者論辯,中國人均不敢申論,228這種慘案,在中國一
直發生,最近香港佔中活動,全球注目者,仍在中國統治者,是否
使用武力鎮壓?從此書之結論是,中國統治者,在統治權不受威脅
下,仍可容忍,228當年,1947年初,中國開始內戰,中國無力兼
管台灣,杜魯門和其幕僚國務院,判斷錯誤,和1895年不一樣,日
本統治台灣之國力,和1945年之中國殊異,中國絕對無能力接收台
灣,到現在,中國統治者,稍微了解,但顏面上,仍舊無法吞下這口
氣,讓台灣獨立,讓西藏獨立,讓新疆獨立,讓滿洲獨立,甚至讓香
港獨立,我不抱怨台灣被出賣,只能說台灣命運乖戾,台灣有的是機
會。

有人問到柯文哲醫生,當面對太陽花學運時 ,若是台北市長,是否像
郝龍斌市長一般,下令武力鎮亂?就是警棍打青年頭部?水柱沖擊抗
議青年?噴舍吹淚彈?當年國民黨軍警拔槍,當場射殺民眾,我看嘉
義縣女議員,攔住保安警員北上巴士,慇勤告戒警員,不能毆打學生
頭部,這些學生也是我們之子女,國家之未來,一直玩一直玩之青年
,反而比較安全,此書所提到之228慘案,描述到中國統治者之殘忍
,一直到現在,中國人一直不了解,何以如此多人,想要脫離中國而
獨立?

我有將近28年人生,生長在台灣,接受傳統中國古典教育,深知中國
烏托邦之政治哲學背景,中國近代無史,統治者不願讓國民,知道真相
,也禁止討論,似是而非之言論充斥,但時代在進步中,政局有瓶頸,
國家有困厄,逼迫人民思考,此書一再提醒台灣人和中國人,甚麼是是

?甚麼是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