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啤酒航行/莊峻華

啤酒航行/莊峻華
昨日提前搭車,到達丹佛國際機場,準備今晨搭乘六時班機
,返回休市,正在裝水瓶,聽聞音樂歌唱聲,甚是幽雅,詢
問旁者旅客,是演奏會?果然在樓下,有一啤酒航行節目,早
11時開始,到下午七時結束,我看尚有兩小時餘,於是同
意交十元報名費,主辦者給一小杯,一張卡片,有十格,可以
品嘗十種不同之啤酒,小酒柸可以攜回家留念,此節目是有幾
家小啤酒廠提供,丹佛機場,西南航空,科州釀酒公會,和科
州美術集會場等,一起贊助。我平素不喝酒,雖有吃糖尿病藥
丸,有時候也將生死,置之於度外。

這些小酒廠,在丹佛市附近,或是稍遠處,有40家之多,科州
在美國中西部,是麥倉,也是玉米倉,各種釀酒人才,喝了幾小
杯,就是三分之一小杯後,我知道左邊者為金黃色生啤酒,右邊
者為黑色生啤酒,有者酒精含量,高達8%,西南航空提供小包鹹
餅,於是我就在桌凳上品賞起來,愛美從家裏打電話來,正好演奏
歌聲中,我藉口廳聞困難。

一位青年,前來打招呼,原來看到我之,阿拉斯加舊球帽,旅行中
常遇到喜愛阿州者,這位青年,家住安格洛奇市,是位日裔美人,父
親是美國人,母親是日本人,於是我藉酒壯膽,開始賣弄我之日語,
他也回答幾句,我們還是英語交談,我一直喜歡阿州,非常響往,
我提到阿州之大比目魚,佐以生啤酒,應是人間天堂飲食。

十次品嘗為限,我已經熱絡許多,主辦者不肯再給樣品,我說我還是
沒醉,主辦經理送我一些鹹餅包,樂隊和主辦者,已經開始打烊,我
收了幾小杯,放在小布袋中,攜回家留念,原來家中有些小酒杯,大
約是琳兒旅行中,嘗酒攜回之紀念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