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14

照顧庭院2014/莊峻華

照顧庭院2014/莊峻華
搬到戴爾蒙特街,已近兩年,庭院綠草皮,每況愈下,我真是
心生慚愧,決定要振作,庭院草皮困難在,後院橘樹旁一大塊
,已經枯死,泥土堅硬,緊鄰草皮,無力擴充,而且此塊面積
,有樹陰無陽光,下雨時能積水,難怪草皮不生,我需要填土,
燃後鋪上新草皮,這是需要有預算,我尚未估計。

休市附近之聖奧古斯丁草,和高爾夫球場用草不同,美國鄰居
講究者,會在春天添置沃土,就是一車在來沙土,灑在草皮上
,然後灑上化學肥料,就是在下雨天前後,若施肥不均,抑或
無雨,草皮將枯死,我後院有一塊如此,遭愛美纏念好幾個月,
一直到最近,我們將花園沃土,灑在草皮上,馬上生效,就是
過了中秋,草皮有些生意映然,這是一種有機肥料,40磅一包
,不是泥土,而是一種木削有機肥料混合物,灑水後草皮,不
見增厚,買有機肥料添土草皮,需要有心理建設。

每次我西法語下課,就彎到園藝店,買下四包土,看了效果,越
買越勤,灑上20包後,草皮不見加厚,不像鄰居家者,可能是未
將歌草留置於土地上,愛美將與園丁討論,有許多鄰居,草邊割
得四四方方,像切豆腐一般整齊,當然聖草皮,需要經常灑水,而
且偷懶不得,灑水還需要加上,廢水處理費。

吾家庭院雖小,但也種滿花草果株,而且四季開花,愛美書架上,
有本園藝常識書籍,她曰重點無它,就是沃土和灑水,土壤酸度

,大約相差無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