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14

貧窮人/莊峻華

貧窮人/莊峻華
我到丹佛市旅行,遇到許多貧窮人,美國雖言富裕,但國家仍舊
有許多窮人,窮人是指幾近無家可歸者。最常見者,在車站,在
速食餐廳,和在街道上等,這些人所期求者不多,有時後僅一元
美金。有日下午,淋雨回旅舍,路過16街,遇見一位無家可歸者
,正在震上小破傘,抖掉傾盆大雨,周圍都是全身所有,我非常感
歎,此人顯然在美國落後主流,也不知家庭社會政府等,能否幫上
忙?

我一直覺得再美國,需要掙扎渡日,許多人是,少壯不努力,老大
徒傷悲,許多人浪費時間,沒有養成節約儲蓄之習慣,不會打算。
我觀察美國人,很多浪費習慣,受到很多不切實際之影響,年輕時
,不能養成節約儲蓄習慣,一旦生病,年老,和失業等,馬上面臨
困境。

有日,我和一位室友聊天,他來丹佛市做工,有工作就出去,一般
都是晚上,做的是晚會節目裝備,一小時九元美金,三日後就搬離。
此人相貌魁偉,曾經當過陸軍和海防隊,已經是40歲,但仍舊為生

活掙扎,行李和我一樣,一袋背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