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14

月蝕/莊峻華

月蝕/莊峻華

昨晨拂曉,元兒告知有月蝕,10/08/2014,要我出外觀看,他是
小夜班,半夜下班,說是月呈血紅色,我走到車道尾端,避過鄰
居樹梢,終於見到暗月,連忙走回室內,取上未收妥之望遠鏡,
帶著椅子,坐在街道上,仔細觀察,他要我迅速,以免旭日光芒。

暗月是因月蝕,月蝕不是陰晴圓缺,是地球居於日月之間,前夜,
我開車到網球局,明月掛在東壁,好大一滿月,時過中秋一個月。
此月蝕,月圓周圍有一環,中間是暗色,元兒稱之為血乾之色,我
一邊調整望遠鏡,月亮果真是一月球,圓球立體。

他說今年春天,曾有類似月蝕,剛好我們外出旅行,我想是四月初,
若想下次,則需等候,明年春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