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廉頗老矣/莊峻華

廉頗老矣/莊峻華
剛下飛機,開始漫長巴士旅行,從休市機場,到戴爾蒙特街住
家,一共30哩路,在城中換車,所費時間四小時,約是波士頓
飛來休市,三千哩路時間,在機上,可以隨時如廁,在城中下車
,真有困難,尋覓廁所,我年老後,喜歡旅行,四處趴趴走,頓
時想起史記典故,廉頗老矣,尚可飯否?此句原文如下,廉將軍
雖老,尚可飯,然與臣坐,頃之,三遺矢矣,矢者屎也。

我在波士頓市,兩日有租車,於是準備外出,觀看楓葉變色,不
巧兩日有寒流,一日下雨,一日下雪,淋雨淋雪,染上風邪,開
始咳嗽,我故知此事體大,因為我馬上又要旅行,五日後飛東京
和台北,旅行一個月,我連忙電話家庭醫生,幫忙拿些消炎片,
順便查下禁尿功能,年紀老邁,經常遺矢。

護士取走尿樣品,大概是查膀胱,禁尿功能,與膀胱有關;醫生
聽聞後,交待驗血,查攝護腺指數,老頭子禁尿失靈,也許是攝
護腺腫脹。

我喜出外旅行,旅行令我忘卻老年寂寞,旅行讓我遇見許多旅行
同好,旅行讓我見識許多美麗城市,人文風景,許多年輕時代,

疏忽之嗜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