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14

參觀哈佛校園/莊峻華

參觀哈佛校園/莊峻華

哈佛校園在波市外,隔查理士河,是劍橋市,和麻省理工比鄰,
我一直羨慕如此名校,終於有機會拜望,我在校園,轉了一上
午,觀看校園,古色古香,幾年前,我曾開車到哈佛女校,雷
克里芙學院,因停車不妥,拿到罰單,掃興而去,這次搭地下鐵
,心情輕鬆愉快,沒有停車時間壓力。

哈佛學院,創校已久,而且校友傑出,許多美國政壇要人,出身
於此,甚至有些輟學者 ,也在事業上,形成風雲人物,學校富有
,是學生景仰之學校,我旅行中,最喜歡參觀大學,每座大學,都
是學生之難得機會。有一木造傢俱館,可以參觀,但需稍等候,我
稍微無耐,即行離去。

學校和市鎮相交錯,而且也有許多學院,密布於校園附近,我因需
如廁,找到一市立圖書館,旁邊就是一拉丁文學院,不是哈佛系統
,旁邊也有一網球場,非常整潔美觀,一看就是高尚富者居處。

回地下鐵站,搭車過一站到麻省理工,我曾參觀過,於是直接到和岸
,沿著查理士河,走過一大段,許多小姐們健跑,我邊走邊坐,調望
遠鏡,看著名之大盤石大廈,我曾在大盤石工作,但此大廈早已出售。
不久,我居然穿過一河橋,走到大盤石大廈,無意間發現基督教箴言

報,波市交響樂團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