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14

幾次小逛波士頓市/莊峻華

幾次小逛波士頓市/莊峻華
我到波士頓市旅行,安排五夜住在華埠旅店,每日均逛著名之波
士頓市,波士頓市是一座美麗之城市,一直到今年春殘日,在波
市候機,逛過海港步徑,走過財務區,始知其美,我自行逛街,都
是新奇,一直到離去前日,參加旅店免費導遊兩小時半,始具概念。

 放下行李,走出旅店,沿華盛頓街,到波士頓公園,今年五月底,
我辦完地下鐵嘉里卡後,從波士頓橫渡站,散步到公園,這是地下
鐵之公園站,秋天氣候稍涼,路過人較少 ,但仍有少婦推嬰兒車出
來,公園有兩座比鄰,另一座曰公立公園,按照後來導遊解釋,第
二座原為窪地,是添土而來,所以留下幾處池水拱橋,池中有加拿大
天鵝棲息,這些天鵝也是大搖大矲。公園內有很多樹木,開始變色,
有些日本寒山櫻,公園均有標誌,在華府潮流盆地之寒山櫻,約有四
百株,散佈在小半島上,寒山櫻花晚開,美國較多之日本吉田櫻。

公園有兩三處,玫瑰花圃,照顧甚佳,是我拍攝對像,於是我開始走
出公園,經過波士頓一般醫院,這是美國馳名之大醫院,街道開始修
建,我不敢穿過,折回城中方向,結果彎入烽火山區,我以為是三層
豬肉區,這是波士頓老貴社區,最後一日,導遊帶我們到國務卿凱瑞
府,剛好遇見凱瑞夫人回家,我連忙拍攝相片幾張,回家後居然無著。

我先後經過烽火區,三次經過嘉里河畔,親戚告知,波市不大,可以
從城中散步,越過嘉里河,到達麻省理工和哈佛,然後再步行回來,

我果然相信,我想我是走過幾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