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手機相簿/莊峻華

手機相簿/莊峻華

我在波士頓市南車站,搭銀線巴士到機場,遇見一位女士,她也
是輕裝旅行,勉強將行李,放在座前,我笑曰,可以通過航空公
司?她曰當然,我再問搭精神班機?非也,藍噴機,於是我們開
始一段會話,我提到在住家社區散步時,結識26位愛犬鄰居,女
士掏出手機,秀出幾張相片,都是其愛犬和鄰居愛犬之相簿,我才
想到,我真需要一手機相簿。

相簿裏之愛犬,非常整節美麗,我未詳問犬種,但有幾位屬公牛種
,就是很特別之面孔,但犬甚友善,許多大學,像喬治亞,校犬就
是,美式橄欖球賽,經常散步到球場觀戰。我說雖然人類朋友不多
,但認識許多愛犬,也連結到許多帶愛犬散步之主人,當然這些主
人,都非知己相交,只不過是人生中之,有緣相遇者。

女士曰旅行中,確曾遇見有人如我旅行者,有一位中年女士,寡居後
獨自旅行,也是注意折扣特價,提到日語,她有意見,說是音調強硬
,我笑曰可能是聽到男性武士對話,若是宮庭仕女,則是溫柔無比,

當然我尚無法奢言敬語,巴士已經進入機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