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14

風雨雪中訪鰲角/莊峻華

風雨雪中訪鰲角/莊峻華
鰲角就是Cape Cod,在麻州南端,伸出之60哩長,狹窄半島,下雨
天有租車,他處無覓,不如沿93號公路南下,繼續6號公路,驅車
達角端省會鎮,然後再回波市機場還車,其中經過昆西市,和樸利茅
斯,都是舊遊之地,昆西市在波市之南郊,紀念兩任總統,樸港則是
五月花號登陸美國處。

風雨交加,車盤顯示車外溫度34度,迎面吹來之雨水,已經是微雪片
狀,我在科羅拉多州有此經驗,不久氣溫降到32度,已經有飄雪感覺
,路邊有雪薄薄一層,我在鰲角入口停留,訪問中心,已經關閉,於是
我淋雨雪風暴,走到麥當勞店,使用廁所和午餐,一位老者和我閒聊,
提到他之剛過世之老闆,66歲,早上發現頭疼,送到醫院不治,是動脈
破裂,醫生束手無策,老闆是鰲角商人,經營一家最大汽油大盤,僱有
員工超過一百人。我問老者路況,他教我如何過橋。

許多人曰,螯角風景美麗,老者曰汽油缸需加滿,過省會鎮後,就是英
倫三島。平常風景,無法在風雪中想像,我一心只想開車到角端燈塔,拍
照留念,我曾經開車走路到華盛頓州西端盡角,拍攝太平洋燈塔懸崖,找
到燈塔停車場,空無一人,連忙冒風雨雪交加外出,我之風邪加重。

我決定將再旅行新英格蘭州,希望遇到較好天氣,新英格蘭人,似乎沒有
較大農場,新英格蘭和美國西部,風土人情稍異,我只是好奇,這裏的居
民,思想自由開放,和南方之保守,迥然相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