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14

拜望基督教科學教會/莊峻華

拜望基督教科學教會/莊峻華
走出大盤石大廈,禁不住被一宏偉教堂所吸引,此教堂圓頂,非常
堅固雄偉美觀,就是基督教科學教會,Christian Science Church,旁
邊有另外一棟建築物,就是基督教箴言報,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我在雅虎新聞中,偶而讀到該報之新聞,教堂和報館間,有一水池廣
場,非常美麗,是華人建築師貝律銘所設計,我進教堂,剛好有導遊
介紹教堂,司務女士安排我插入。

這派基督徒,主張禱告,精神治療,其教主先知,瑪莉‧貝克‧愛迪
女士,在1866年創辦此教會,偶而可以讀到教友小孩有病,拒絕近代
醫療,引起物議,導遊要我讀一見正文獻,第一篇就是一教徒,如何相
信,如何加入信仰。離開前,再拍幾張箴言報館相片留念,箴言報總部
在波市,報館有一部份,租給私立東北大學研究院,我曾經申請過此校
化學系,交過$30申請費,約是我在國中教書薪水之四分之一,東北大
學,就在附近,當天暗地圖,不能找到,翌日再行,哈佛醫學院,果然
遇見。

我助意到大盤石大廈,因位前夜,一位台北來之義工,在旅店幫忙,介
紹到此建築,我曾看過相片,我一直以為此大廈,應該在艾迪遜,新澤
西,是該公司之總部,結果屋主,波市房產告知,大盤石早已出售此建
築物,此大樓有一大型會議中心,麻省理工正在舉辦一,生化科技競賽

,全球有250隊報名,我巧遇一隊台大醫學院代表,八男三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