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再見,T先生/莊峻華

再見,T先生/莊峻華 晚飯時,琳兒驚叫,爹地快看,是T先生。我連忙放下食具,外出甲板,兩位鄰 居正在對話,緊鄰男主人曰,此貓非T先生,而是喬治亞,有一黑色斑紋雪白大 貓,正依在男主人身旁,他指後面剛靠上隔鄰女主人者,為T先生,他果然依靠 在女主人腳邊,好奇遠望我這位不速之客,女主人需要走幾步,始得聽聞我讚揚 其貓典故,男鄰居愉快之附合,T先生為我墨鼻貓友,經常在琳兒庭院出入,我 有糖尿病,早睡後,半夜醒來如廁,琳兒家中,無法寫作,只好庭院灑水,或是 甲板後院涼亭靜坐,T先生常來作伴。 翌晨外出取報紙,驚見兩俊貓,坐立屋前,喬治亞在台階上,T先生則在欄杆上 ,我一一呼名早安,兩貓均好奇觀望,喬治亞為初識,T先生則是相識兩年,當 然偶爾見面,幾次來奧斯汀,均是過夜即回,無法寒暄,日久生疏,想到琳兒即 將搬離奧斯汀,甚難再回此屋,心中有莫名惆悵,像是愛親別離苦楚。 連續一日半,庭院工作,大抵完成,連忙趕到飯局,有匆匆忙忙趕回,查看一銀 行法拍屋,琳兒準備投資,當然她曰無須我們許可,但又非將我調離飯局,妻在 納悶,琳兒工作忙碌,如何整頓如此屋舍?是否將利用我之老人工?賢妻之整屋 打掃專門?能幹之女兒,花樣真多。兩夜改變睡覺方式,十分不便,正想提早晚 飯,提早入睡,我們在甲板上,欣賞美輪美奐之後院,T先生不知從何處到訪, 大大方方,一一與我們三人招呼,就是廝磨褲管,我又開始自言自語,T先生似 乎了解,我與其對話,仍舊不言不語,默默著容許琳兒為我拍照留念。 妻與琳兒回屋內,我和T先生坐在甲板涼亭桌椅上,T先生仍舊雙目注視,聆聽 我自言自語,實在是倦極,飯局飽食後,真是昏昏入睡,我又不願離去,好像是 請他離去尋找玩伴,T先生仍舊無動於衷,我趁其目視他方,說是將再來探望, 幫忙搬家兩次,隨即進入室內,T先生似乎費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