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介紹成功移民2013/莊峻華

介紹成功移民2013/莊峻華 昨日奉命陪妻購物,家裏油煙機,壽終正寢,賢妻要我過目,其所喜愛者品牌, 我們在頂好附近一角落,找到該老店面,比我租來保險辦公室小多,但是客戶 絡繹不絕,$700生意,三分鐘解決,老闆將地址記錯,亦未詢問尺寸,講好今 日裝訂後,再付錢。今晨我在網路大賣店,看到他品牌有特價,約可節省 $200,心生二意,指廣告給妻,彼曰品牌不一,效果有異,這次我外行,不敢 多辯,在家等候師傅。 原想師傅不來,我就借機取消,但有麻煩,妻在下週日夜請客20多人,雖然 食物在餐廳訂妥,廚房不能無油煙機,於是我再尋找美國店,美國店價格更貴 ,於是乖乖上網,查詢所訂購品牌,我們在舊居所使用者,此品牌為台灣人, 在加州發明,台灣製造,有五項專利,保護在美國商業利益,老闆親自在網誌 上解說,其原理,拆卸清洗,容易裝上之方便,油煙可以流到一小瓶,若拆下 清洗,則機器若新,於是我收回三心兩意,妻從教會回來,店東夫婿,已經補 送尺寸符合之機器,師傅已經拆下舊物,正在裝上新機器。 一般美國家庭烹調,甚少油鍋烈火,許多烤箱活動,所以爐頭油煙機,不甚講 究效率,廚房是污煙瘴氣,喜歡乾淨之家庭主婦,非常頭痛,這未發明人同鄉 解釋,油煙機只能有兩馬達,但需要照顧四只爐頭,因此需要有斜度,不是高 科技,但他注意到,而且有專利,如此油煙機,專門為美國東方人家庭,獨門 獨院者設計,就是一般公寓廚房,惟恐排油氣有困難,台灣香港中國等市場, 應受限制,但創此品牌者,確實為一成功之移民。 裝訂師傅為,中國天津市人,在此店工作有12年,最近之前,同時在大公寓 從事維修工作16年,之前曾在三籓市從台灣建商造屋,有冷暖氣執照,十分 上進,隨時都有工作,我非常相信,而且可以發財,他說補送新機者,為店東 夫婿,週日上班高薪工程師,週末幫忙店務,其公子為大牌醫生,年收入七位 數,這兩台灣移民,都是客家人家庭,我告訴天金師傅,客家人是匈奴後代, 與中國對峙幾千年,曾經統治過中國漢人上千年,台灣之客家人,接受中國 客家人文化,發展出獨特之台灣人文化,菲常刻苦耐勞,菲常能賺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