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13

深居簡出/莊峻華

深居簡出/莊峻華 自遷居而後,生活益形簡化,惟恐舊車拋錨,不敢出遠門,每天散步,整理庭院, 整理車庫,欣賞演歌,沒有報紙,沒有電視,不敢為政治憂慮,日復一日,過著 深居簡出之生活。 新社區鄰居,注意庭院園藝,許多春天花朵,開始怒放,玫瑰和杜鵑,有兩戶有 寒椿,紅衣白二,間隔兩街,佛吉安娜剪下一枝紅春贈我,我將它置放於植物賀 爾蒙水中,期待花謝後,花枝繼續成長。花開一週即謝,不同花開,一直持續到 秋日落葉,然後事橘科果實成熟時,一年亦將結束,年復一年,時光飛馳。 搬出幾舊紙箱,車道曬日,順便架上落下稅務表箱,鎖緊鬆落小螺絲,紙箱過重 ,木板架不勝負荷,幾日前崩潰,文書舊物,撒滿一地。搬進擱置車道一週之木 板材料,整齊依在車庫內壁上,還是有幾箱舊物,需要合併,減少佔據有限空間 。 拾起一本藥師如來,攤在桌面,噫,如此親切,舊新地毯上,踩塑膠突起板, 刺激受傷未癒之,腳板神經,準備經常例日夜網球局,球伴漸次老化,已無法 招架對外比賽。著墨鏡躺在行軍床上,內院曬日。 仍舊不願翻書,寧可聽歌,在網誌上點閱喜愛熟悉演歌,幾日來,停頓於新發 現之歌曲,裏町酒場,藤綾子唱竜鐵也歌,原唱者為美空雲雀,我應大量介紹 我喜愛之日本演歌。 夜半睡醒,剛好元兒下班,我開始作文,先把一日感觸,訴諸於筆,我已經無 憂無慮,靜候等待,善用僅存每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