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聽歌慕情/莊峻華

聽歌慕情/莊峻華 在網誌裏點閱歌曲,我先瀏覽點閱數,藝人大名,幾位歌手演出,裏町酒場於是焉 產生,在書房耳機聆聽,幾日不斷,激起多少近遠美憶,太史公曰,鍾子期死,伯 牙終身不復鼓琴,蓋知音難覓也,我剛好相反,聽歌慕情,慕情為日語,愛慕而滋 生感情,是訴情感傷,我查維基字典,作曲者竜鉄也,2010年已過世,是位失明 歌手,並非熱門大紅,約是七年前,因谷真酉美演唱其,奧飛彈慕情,而認識此藝 人作曲家,這次因他之大名,引入大美人歌手,藤綾子,許多人演唱此曲,原唱者 為,美空雲雀,我聽網誌上一唱片幾日,歌詞大約是描述一位失戀者,獨自飲酒。 日本演歌有懷鄉,有訴情等,可以填充老邁單純規律之生活,藝人歌聲激動心弦, 使我擁有平靜寄託,我將幾十年投資,大幅改變,兌現多年成長利潤,以為收入, 伺機回入股票市場,運籌帷幄中,決戰千里外,平靜思考,可以避免焦慮。 春天已經到來,鄰居前院,各色春花怒放,每天散步過街道,欣賞不同屋主庭院 園藝設計,多彩多姿,都是多年之精心傑作,比諸荷西公園,毫無遜色,況且無 鐵馬奔馳之憂慮。我著實無需添置花草,就是維護既有現況,勤於蒔花,勤於節 草即可。 約是三十年前,有位被國民黨驅逐出境之,天主教神父,前來拜訪同鄉會,於是 我招待他到附近一牛排店,神父夜宿寒舍,注意到茶花女街社區街道,都以歌劇 命名,幾年後,他奉教會調來萊斯大學附近,介紹我認識當地民主黨自由派者, 有一位現任代表奧斯丁選區,真是不可思議,歌曲令我回想到如此過去,在我有 生之年,我要將此美憶,書寫於我之部落格,其教會在明尼蘇打,萊斯附近房屋 ,未知尚在否?他曾鼓勵同鄉會萊斯學生,使用其設備,當年是戒嚴,第二代學 生,亦無此因緣。 今日將北上奧斯汀,幫忙琳兒監工,庭院整理,準備搬回休市,我和奧斯汀已結 深緣,認識許多新友,來回奧斯汀上公路,每一小鎮,婉延科羅拉多河,春天之 紫丁帽野花,不是裏町酒場,老和尚不飲酒,而是曲調,令我忘却過去之不如意 ,愛慕現在,憧憬有限之未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