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風邪灌肚猴/莊峻華

風邪灌肚猴/莊峻華 週來氣候轉冷霪雨,染上風邪,咳嗽不止,影響日常作息,咳嗽干擾情緒,於是我準 備灌肚猴,務必逼出體內濃痰,始得趕去風邪,灌肚猴是童年嬉戲,犧牲無辜小昆蟲 ,年老後,居然應用到保護身體。 年輕時,身體任勞任怨,甚少感染風邪,風邪感冒也,許多人均曰看醫生,唯我獨信 灌肚猴,就是壓擠葡萄柚汁,猛灌24粒,咳嗽稍止,口中吐出濃痰,繼續灌24粒, 則風邪他去,過去岳母大人,如此教息,待我老邁後,天氣變冷,工作勞累,未得適 當休息,偶得風邪,未經灌肚猴程序,咳嗽愈百日,曰百日咳,十分困擾。 美國超市,提供葡萄柚汁,就是在葡萄柚季節外,亦甚方便,而且效果香似,去年夏 天,我在連續三個月外出受訓,回家後生病,無意中發現葡萄柚果汁,買十罐回家灌 肚猴,並傳給球辦竇醫師,我在荷西公園中,遇見莉絲咳嗽不止,傳她葡萄柚汁灌肚猴 ,莉絲非常感激,屢屢通告哪家超市有廉價葡萄柚,平素不願食葡萄柚之家人,每遇 感染風邪,均飲用果汁,絕不鐵齒。 天暖和後,埔里大地,佈滿肚猴洞坑,肚猴為一種翅膀未豐滿之蟋蟀,想起來我一生 尷剋,和過去戲弄肚猴有關,灌水淹洞坑後,肚猴被迫爬出,小孩就開始戲弄,一直 到肚猴疲倦而斃,我一直不清楚,肚猴在農村生態演繹中,扮演何種角色?搬到虎尾 後,已無鄰居玩伴,許多台灣鄉下兒童遊戲,完全中斷,像削干樂,博骯仔飄,揍 錢,虎尾留下來之回憶,只是網球,網球運動,一直持續到現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