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購買春花/莊峻華

購買春花/莊峻華 對面鄰居為園藝愛好者,上週日整理庭院,其實每週末均是,撒上三種肥料,再加 上40袋沃土,然後推平,我在屋內羨慕觀看,他之前院有兩巨樹,但不影響其維 護草皮之鬥志,今日果然下雨,我決定外出購買春花和草皮肥料,結果買了兩株 混種椿花,攜回家當門神,種在前門兩側。 我們家庭院,亦有巨樹,前任女屋主,用心庭院設計維護,草皮雖然無對面保羅之 堅厚,但一整潔,於是我按照保羅建議,購買15-5-10氮磷鉀比率肥料,賢妻特別 交待小心施肥,莫將草皮鹹斃,我確實有過如此經驗,加上三年前休市大旱,茶花 女街草皮殆盡,去年添沙施肥,加上雨水豐沛,稍有改進,但仍舊無法兼顧七巨樹 和草皮,新居草皮理想,全賴我之用心矣。 我將一些肥料,放在雨水桶中,左手抱緊水桶,右手像播種一般,撒在草皮上, 因為有持無恐,連續幾日雨天,我可以撒上半包肥料,另一半等後下次。我之春 花,指培突尼亞花,去年,我在另店買下許多,回家後分開植於小盆中,非常成 功,後因他去講習,妻赴奧斯丁照顧女兒腳傷,春花疏於照顧,一直到夏天。許 多美國家庭,購買春花,點綴在庭院上,非常美觀藝術。舊居附近鄉鎮購物中心 ,有專門園藝公司,佈置廣大庭院,一年四季,尤其春暖花開,到中心賞花散步 ,順便到書店看書喝咖啡。 椿株上仍有花苞,只要勤加灌水,可以招待客人,引來許多話題。店中幾位買花 婦人,和我一樣精打細算,今年物價上漲,非常不習慣,我們從一般展覽處,走 到風漬花朵處,就是店裏半價出售,價錢仍舊令人駐足,畢竟是草本科,花謝後 株死,美金卻是一去不回頭,說來掃興殺風景,就買上一盆風漬花,送給賢妻, 與花店無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