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3

稅務/莊峻華

稅務/莊峻華 我開始整理稅務資料,準備申報年度所得稅,週前遇到奧斯汀顏博士,提到701/2 歲,需要開始領私人退休金一事,顏博士仍在工作,高科技職位,高收入,社會福 利金,薪水,和私人退休金等,均須課稅,彼曰交稅交得不亦樂乎?我說汝交如此 重稅,都給美國政府,全球殺人放火,博士苦笑不悅,我連忙道歉戲言。我一生節 簡不浪費,積蓄一些私人退休金,再過五年,必須面對強迫領取,私人退休金,繳 交高稅率之稅務負擔。 因為私人退休金,都是投資在股票市場,股票市場旦夕間,可以崩盤,破使基金縮 水,許多前車之鑑,於是我開始兌現股票基金,提早領取退休金,提早交較高稅率 ,減少分子增加弧度,我說之分子為私人退休金之總額,701/2歲時,國稅局規定 必須開始領出私人退休金,其數目算法為,第一年,分子除13,第二年,分子除 12,以此類推,許多人一年須領高額退休金,甚至有人一次領出,交當年最高稅率 ,因為不看好美國政府,可以維持目前稅率,美國之國債,國防用兵,社會福利等 ,均須由稅收支持,全球各國均如此。 如此年紀,再想躲入人壽保險,未免太遲,而且成本甚高,公司亦不甚歡迎,不如 認命交稅,如果不為重病拖累,可以免聯邦遺產稅,高達4.5百萬美金,各州遺產 稅率不一;如老病纏身,稅務不是憂慮,退休金生前必將枯竭,無須為多錢擔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