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門診/莊峻華

門診/莊峻華 週四看門診,此為我十餘年來,因病看醫生,其實為一生中,幾次感冒看內科, 此次實在世風邪灌肚猴,速度不夠快,加上足踝扭傷,痊癒過慢,家人不耐,催 促看門診,結果醫生給了六粒抗生素,馬上生效,晚上仍然咳嗽,但已減輕,較 易入眠;足踝部份,照一張電光無礙,醫生不解,何以仍有疼痛,介紹我去看 足科專門,球伴胡珊尼醫生等不及,交待需要作踩蹬動作,務必逼迫左小腿肌肉 ,恢復強壯,因為我行動跛腳,體重依靠右小腿肌肉,左小腿肌肉萎縮故也,醫 說我喜歡跛腳,於是教我一兩招,簡單復健法,於是我開始反跛右足,行動一切 開始仰賴左足。 此診所有13位醫生,一位助理醫生,老人便利保險,介紹我到此診所,根據其中 一位年輕蘇姓醫生,我因排不上此醫生,所以臨時改上另位醫生,醫生亦很親切, 大概週四值班,約我下週四,再去體檢,診所在大華超市過街,過10號超速公路 ,許多病號,非常整潔,非常有效率,診所佔4樓,包括所有實驗室,醫學中心 和西部休市近郊,均有分部診所,規模不小。 我在等候室等候約兩小時,和醫生講兩句話就出來,當然門診免費,電光免費, 後來抗生素六粒$4,比灌肚猴之葡萄柚,便宜又好效果,回家後又被奚落一番。 我在等候中,有位老先生,帶太太進來,是舊病戶,填簡單表格後,立即許可 入內,幾十分鐘後,有幾位彪型大漢,推著病床入內,診所人事,忙著開關門, 原來是6位消防急救人員,前來帶此女病人入院,門外有一救護車等候,就像 電視影集中景況,只是沒有喧譁噪音,我想我老去時,就要如此。 身體檢察,就是要面對現實,面對糖尿病,面對癌症,面對攝護線等,幾十年 來,我依照毅力,素食運動,避免憂慮,充份休息,我之生活,越來越簡單, 不知身體檢查,是否將改變這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