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13

見微知著/莊峻華

見微知著/莊峻華 搬家活動,已經漸入尾聲,春天也悄悄到來,我試著恢復舊日生活,每日早起早睡, 散步,整理庭院車庫,寫字尚未讀書,交遊應酬,回去打網球等,其中網球已經開 始比賽,效果布若足踝受傷前,左足恢護甚為緩慢,但有進步,球伴胡珊尼醫生, 建議多做左足起落活動,此為復建原理,因為行走仰賴右足,左足小腿肌肉,已經 開始萎退,必須加強,我固知恢復之難也,古文曰見微知著,微小事也,樹梢之末 端;著者顯也,若眼中之樑木,落葉需知秋,台語警語,四兩盎仔需除,需要自知 量力,年邁後,許多活動,必須緩和,必須充實有意義。 網球運動,是有年齡之限制,我們史丹娜隊長,已經無法經常出現,因為身體關係 ,只能繼續行政工作,安排例行週日活動,男盟春秋賽局,我亦有此興趣,幫忙維 持球隊,維持此項運動,友隊似乎亦不計較,我軍之全覆盡墨,今年男盟,又減少 一隊,亦事見微知著,許多年老者,均已開始投入,別種運動,無須面對激烈奔跑 。 突然間,社區裏杜鵑花,已經開始怒放,玫瑰新芽,椪柑花苞,兩株寒椿花開,紅 白各一,提醒我需要買花,佈置庭院,綠草需要施肥,一年已經開始,而且過去一 個月矣,時光飛馳,毫不等後。雖然體力不若往年,但有充裕時間,可以老人工作 ,可以鐵杵磨成繡花針。 日本演歌歌詞不懂,立志克服,買下教科書,置放於書櫃;想旅行阿根廷植牙,必 須加強西班牙語,教科書亦在書櫃中,仍舊無法翻書,而且我已經不看電視,不閱 報多時,仍舊無法有效,安排每日時間,幸好無法與世爭博,讓我漸漸邁入老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