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3

橘花/莊峻華

橘花/莊峻華 後院兩株橘科果樹,已經開出花苞,椪柑白花幾朵,令我憂慮,今年產量,不久, 枝稍冒出小粒,我知將成花朵;改進邁爾檸檬,已有十數串花枝,紫色花苞,像 字典上描述,即將開出花朵,每日清晨,我將製造逆滲透廢水,澆在樹下。提起 橘花,不得不想起茶花女街舊居,高大德州柳丁,此刻開花,引來多少蜜蜂,一 些柚仔公,柚仔母蝴蝶,當然秋後幾百粒柳丁。 後院鄰居,已經來替小男孩前來訂貨,我想尚無法一桶桶贈送,但可將大椪柑,裝 在韓國梨紙箱上,八粒一盒,分別贈送親友。去年底,前任屋主,留下九粒椪柑和 檸檬,讓我期待今年。奧斯汀琳兒後院,有三株橘科,尚未結果,琳兒已經準備搬 回家,水蜜桃已經開花,房客約可享受果實,我們將再移植一橘科幼株到奧斯汀, 蓋其後院,甚多空地,埋下之橘科種子,行將冒出橘科幼苗,我將嘗試接枝,接 椪柑和檸檬,贈給有農場之朋友,我要像曼代耳神父一般,專門育種橘科。 幾次夜返舊居取信件,天黑無法辯認,是否德州李花已怒放否?李花應在此刻,我 有兩株高大李樹,每年開花甚多,果實呈淡紫色,許多蟲害,但引來諸多鳥類來訪 ,紅藍雀,反舌鳥等,從桌案前可見,偶有家貓窺伺窗外松鼠,這些都是美憶。我 應該多使用客廳書桌,可以觀看後院,天暖和後,出後院桂花涼亭,飲茶咖啡,都 是享受人生。 週末將開始購買春花,佈置前後院,去年前屋主,種植之草本,繼續開花,院裏有 玫瑰薔薇,紅色杜鵑,白色花像杜鵑,紅色芙蓉,有自動噴水設備,讓我無甚藉口 ,新居離街道稍遠,不聞車輛喧嘩,然確有寒巷狗吠,終日不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