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威武不能屈/莊峻華

威武不能屈/莊峻華 幾日前,我心血來潮,寫信給購屋事故經紀人,要求釋放購屋定金,美金五千元, 此款仍舊存在交接公司,我說錢快還我,改變風水,說不定空屋可早日脫手,經 紀人大怒,連來幾封信恐嚇,聲言屋主要控訴,我說害怕已極,不知如何回答, 但屋主必須認知尚有此斷糾紛,讓交接公司知道這回事。我一生得罪不少人, 一直不是很順利過日,在家,求學,出社會作事,現在連房屋買賣,均須吃窩曩 氣,家人均曰,就讓兩千五,當作學費,我這般年紀,還學些甚麼?學了又作甚 麼?於是我又開始言必稱堯舜,說是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 我不一定都對,但如我認為是對,則我必堅持,人曰頑固,佛門約執著,儒家曰 擇善固執,又曰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國民黨之聖賢教育如是說,所以反 國民黨,蔣家暴政,中國人之虛偽,我年輕時均參與,而無遺憾老死。我曾投資 遭騙,而束手無策,眼睜睜被騙,幾十年來,仍舊未能學乖,我明明知到此人騙 我,又要我賠錢,我真非抵抗不可。 我先堅壁清野,售屋解除屋權,新屋權為元兒與妻,如有訴訟,則完成法院登記 手續;財產僅剩退休金,訴訟結果,無法裁權退休金,此為聯邦法律。賣方仍舊 廣告出售房屋,要價44萬美金,當然不會計較我這粒五千元鴨蛋,房屋買賣交 接時,必須一切清楚,始能購買產權保險。屋主知道我之責任,只到五千美金, 上法院成本更高,比五千元高,而我無甚可抵押。 家人均曰我吃飽甚閒,其實未必盡然,我一直認真變錢,把這損失之五千元,加 上保險業捲土從來損失之一萬五千元,一起變回來,於是我在運籌帷幄中,決戰 於千里外,將證劵兌現,憑知覺進出股市,已有斬獲,讓我再等候半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