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18

郵輪雞尾酒座談會/莊峻華


郵輪雞尾酒座談會/莊峻華

許多郵輪乘客,在船上飲酒,而且不計價格,非常瀟灑,這是歐美之消費
者,我也喜歡飲酒,但未養成習慣,在船上有三次可以喝上酒,全是免費
,房間一瓶香檳,牛排店一瓶紅酒,,另外海上首日,有一老顧客酒會,
這兩次郵輪都幾次舉辦雞尾酒座談會,就是試酒品嚐,一次繳費$24,約
是六高腳雞尾酒杯,就在酒吧前舉行,我先後參觀旁聽四次,從馬丁尼,
搭吉拉,到蘭姆酒,十分有趣,這位講者,華特曼都沙,是首席調酒師,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人,英俊瀟灑,為人彬彬有禮。座談會分別在幾
座餐廳酒吧舉行,例如馬丁尼,一直在六層甲板法國餐廳外,蓋士比酒品
,塔吉拉在十二層墨西哥餐廳塔吉拉酒吧,蘭姆在十三層巴西餐廳內酒吧

馬丁尼,我聽了兩次,十分有趣,我回家後,再查谷歌,稍知一二,基本
酒兩種,杜松子酒和苦艾酒,杜松子是一類似松樹之果,是杜松核,酷似
紫色漿果,可以釀酒,苦艾酒是以葡萄酒為底,加上草藥,根,和樹皮等
,共同釀造,最早起源於義大利杜林,曼都沙解釋來源和種類,例如乾馬
丁尼是甚麼?就是混何杜松子酒和非常乾之苦艾酒,從過去之四比一,一
直比例減少到一百比一,置於酒瓶內,用勁搖晃,然後加鹹橄欖和橘皮,
影片上很多場面出現,007龐徳有專愛。

我在墨西哥卡斯墨街上行軍,遇見一塔吉拉酒肆,受邀入店品嚐酒,店員
將塔吉拉酒,倒入極小塑膠杯,約五毫米立方,我連續享用最多之三次,
深覺美味,這是墨西哥中部專產,曼都沙在十二層,羅波餐廳塔吉拉酒吧
,有講解示範,這是雞尾酒,添加物有果汁,糖漿等,然後酒瓶猛晃,他
也給一小杯純塔吉拉酒,和清水,參加者一共有六杯品嚐。塔吉拉酒是一
種貌似鳳梨之龍舌蘭果,釀造而成,許多喝法,西部時代,玻璃杯有鹽和
青皮小檸檬,然後一杯而盡,現在流行者,瑪格莉打雞尾酒,也是鹽巴小
檸檬。

最後一節是蔗糖釀製之蘭姆酒,這是加勒比海和南美之專利,,因無人報
名而取消,我有機會請教他蒸餾技術,這是歐洲釀酒術之特長。回家後,
檢視庫存美酒,尚有幾瓶,先將半瓶餘蘭姆酒喝盡,佐以清燉牛肉湯,確
實享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