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8, 2018

從西加勒比海歸來/莊峻華

從西加勒比海歸來/莊峻華
昨夜從西加勒比海郵輪旅行歸來,連忙處理一些業務,稅表保險等,心中又
是繫念這次旅行,察看郵輪廣告,二月裡郵輪生意好,不再有特價,引我上
船,我可以專心報稅,凖備旅行日本,撰寫郵輪遊記,恢復平淡老年日常生
活。因為我尚未完成東加勒比海遊記,現在需要參入西部,一些不同人物,
所幸這些旅遊港口,多是舊遊處,惟心情感觸稍異,我續認義女,續與兩位
女兒晚餐,與都君晚餐,雞尾酒講習,歌唱比賽風波,與老郵輪乘客交談,
還有最令我懷念之幾位美麗愛女,都將一一描述。

每天清晨我都遇見莉雅在七層甲板打掃擦拭,白天就是莉娜,她們都是成群
船上旅館部之清潔服務者,非常認勞認怨,我先提出請求,然後經過其上司
阿密特之安排,順利的到義大利餐廳晚餐,她倆都很高興有此經驗。與都君
共餐,稍有遲滯,因為我不清楚需要,層層申報,後來弄清楚,按照上次手
續,取得許可,我們在凱格尼牛排店用餐,都君非常高興,他點豬排。

阿根廷女兒,上船次在酒吧,介紹我其布宜諾斯艾利斯同鄉,我們談起布市
市街道,這次我在六層蓋斯比酒吧,巧遇他主持之雞尾酒講習,先是馬丁尼
,先後兩次,參加者需繳費,我很節省,只免費旁聽,後來又參加墨西哥塔
吉拉雞尾酒,第四節是琴酒,因缺人取消,讓我有機會請教他一些基本飲酒
常識,將整理後描述,他是郵輪酒吧頭,主任調酒師,華特曼徳沙。

歌唱選舉風波,是這樣的,我因剛上任之節目部長,琇莉是愛女,她又認一
愛子為助理部長,勞輔剛結婚一年,我很可能當上曾祖父,所以特別捧場,
每夜首塲秀,必坐前排,一夜居然被助理選為主裁判,再三推辭不果,結果
坐上位,裁判需按觀眾掌聲,我又偏見,未等最後掌聲大小,就投票給一位
美女,勞輔主持提醒我,掌聲尚未,我是老頭頑固,堅持己見,全塲譁然,
而後一直道歉,幾乎全船人都認識我,我也道歉不斷曰,未繫助聽器。

依美妲是接任花園餐廳克拉莉妲者,克回馬尼拉後回信,耽憂繼任者,是否
提供相同服務,黎明號將依從天空號調來幫忙,依是位清秀絕世佳人,待人
親切,幾乎所有乘客均無例外,一上船就有愛女推薦,我幾乎每日要晨定昏
省,拜訪她好幾次。另外一位是莉亞,在奧西漢餐廳帶位,介紹我她之心上
人,我未來之女婿,莉亞晚上空閒,就站在我高椅旁,聆聽愛女凱莉在大廳

唱歌,她也唱但曰休假中之克拉莉妲唱得更好,我是聽聞兩次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