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18

加勒比海諸島之果蔬市場/莊峻華

加勒比海諸島之果蔬市場/莊峻華

果蔬攤和果蔬市場,一直是我多次旅行加勒比海之目的,從地理位置,此
區在熱帶亞熱帶,四季如春,適宜植物成長,應有我懷念之台灣故鄉之水
果,芒果甘蔗等,一直失望,一直到荷屬苦若説島,真正像樣之果蔬市場
,應該是從法屬馬丁尼克之法蘭西堡開始,然後巴貝多之橋鎮等等,我興
奮之逛上各市塲,而且拍攝許多相片留念。

水果是我三餐之大宗,尤其是郵輪上,每日均需取食多次花園餐廳,郵輪
餐廳水果品質第一流,而且包括在船票上,島上之熱帶水果,則需要打上
幾次算盤,始敢下手購買。看到甚麼水果?百香果,黃皮帶酸,和台灣西
班牙等之紫皮種有差異,這些成熟是甜中微酸,非常可口。麵包果,甚多
聽聞,仍未有吃過經驗,此果與榴槤同科,成熟時亦有特殊味道。肉桂皮
,是特大號,不像小時後,山鎮埔里之小號幹枝可啃,這是磨粉用者也。
也看到黑皮無子西瓜,僅重十磅以下,但似甜蜜。也有橘類水果,芒果甘
蔗等,當地人前來採購甚多。

蔬菜種類許多,佛掌瓜,辣椒,蕃薯,木薯,蕃茄,青瓜多種等,我未見
到新鮮魚肉市場,倒是無主家雞常見,當然是比較富裕之島嶼。我稍察看
這些果蔬價格,居然比休士頓貴,我説的是火拚下之東方超市價格,於是
我就開始猜測,開始詢問,當地人也承認,通貨膨脹,但曰仍究需要生活
下去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