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18

日本行2018/莊峻華

日本行2018/莊峻華

不到四週,我又開始日本行,這次決定倉促,而且旅程三週,算是吃力,我
需要提早通知兩位東京老友,大谷清夫婦,和三田晴彥兄,兩位都交代抵達
東京,居停時刻,都是老友,英語流利,非常方便。

日本櫻季,櫻前線,三月中就開始,愛美規矩很多,但又不懂日本,因都看
韓劇,只曰不能太冷,看了谷歌網誌幾個月,也擬不出一張圖,只曰一處住
四天,然後每日搭新幹線逛日本,免提行李,我有同感,這次要她飽饜為止
,免得一日滴咕我小氣,郵輪上不點素燒刺身,日本有一種居酒屋,提供佳
餚地酒,價格與郵輪相仿。若與日人共餐,真是享受,我生意塲日久,搶先
付帳,不傷感情。

剛才大學同學,永源兄寄來一月初,遊覽北九州福岡和馬關等處遊記,永源
好命,有東大博士瑞耀兄當導遊,當年我等不及,就束裝流浪起來,福岡只
在車站看舞蹈比賽,到是下關居留一日,春帆樓和古毛利藩之侍屋馬廁,毛
利仍住其官邸,我的導遊很認真介紹日俄戰爭中之陸相,乃木希典神社,小
說中之宮本武藏,無法松之一生,都是此地傳說,此應為長州藩,當年勤王
兩藩。

愛美想拜訪靜岡,大阪,和廣島,我想伺機參觀熊本城,看修護進度,還有

松本城,姬路城,看大谷兄尚有市政府觀光銜否,算一下三週很快就用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