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18

聆聽台灣兩都市長初選辯論/莊峻華

聆聽台灣兩都市長初選辯論/莊峻華

昨前兩日,我在網誌前,觀看聆聽台南高雄兩都市長,民進黨初選辯論會
,台南市有六位參選人,高雄市有五位參選人,一電視之陳雅琳主持人,
給與參選人充分時間,針對議題發揮,我已經聽出所以然,兩都市初選後
選人,誰將勝出,已經不重要,都是一時俊秀,台南高雄兩都,喜獲人才
,但我仍究先投下,我之喜愛票,台南之王定宇委員,和高雄之管碧玲委
員,這是以學識,經歴,論述,邏輯,和感情表達,民進黨有幸,如此戰
將。

我觀察定宇二十餘年,通常在政論節目,條理分析,簡潔扼要,令聽眾霍
然開朗,而且準備充份,一直在讀書進修中,對成功大學,台南府城,有
深厚之感情,兩年前剛選上首任立委,已經開始佈署選區開發重建計畫,
我看過一輯高架橋下,規劃說明會,仔細到連小朋友之飲料可樂都注意到
,他所提之問題,在兩年後之辯論會,均一一對現,他在說明申述上,鏗
鏘有力,異於他人。

管媽仍是迷人,有感情有文章,陳其邁委員,提到其愛女,攻讀京都帝大
博士學位,學識超人,我票已經投給這位,當年學運領袖人物,他在立院
問政,讓國民黨官員妥協,因此有許多法案過關,這些招搖撞騙之國民黨
中國人,不想惹事生非,與她妥協,因此在國民黨執政時代,她有許多不
關緊要之法案過關。

高雄其他四位參選人,也都是一時精英,恭喜民進黨,恭喜台灣,其邁,
岱樺,天麟,和世芳,和碧玲,五位真是不分軒輊,難無遺憾,所幸台灣

一國之大,需用人才甚多,立法院業務繁忙,我看諸位早已清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