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18

台灣政治近況/莊峻華

台灣政治近況/莊峻華

每日均開網路新聞,偶見台灣新聞,均仔細拜讀,雖然在家安享晚年生活,
台灣終是故鄉,有根深柢固之情,政治尤然,自從民進黨領導台灣選民,推
翻國民黨中國人統治後,我深信中國這一魔扣,終將從台灣解下,然而仍活
在台灣之中國輿論餘孽,仍舊掙扎不止,加上中國北京政府之統戰,重擊台
灣總統,和台北市長,並且加以調撥離間,混淆視聽,我的政治觀察,是有
邏輯要求,絕對不道聽途說,人云亦云,所以幾十年來,都是予豈好辯哉?
予不得已也。

說柯文哲市長,為台獨者厭惡,要拒絕投票,要民進黨在北市,自行提名後
選人,電視台這些餘孽,又假裝近代化,分析魚蚌相爭之害,重點是台灣全
國,目前尚無柯市長,如此政治幹才,講講台灣獨立,就有本土意識?柯市
長是學者醫生博士,能屈能伸,見人說人話,他也不想雙城會談,你我都避
免未一中一台,爭辯不休,中國居然也同意,中國人台灣通,在美國之音,
都認為習進平主席,十分注重這位柯市長,國務院之國台辦主任,去年在雙
城會談中,已經在長江南北徘徊,等待會面之定案,雙方都小心準備,台北
市不會被利用統戰,就是馬英九時代,我也不相信沒有審核台灣被統一之論
,床頭吵床尾和,就不爽要放棄台北市給國民黨,這我需要繼續戰鬥下去矣

柯市長在改變台灣之官僚文化,他在選前演講中,屢屢提到台大醫院之運作
,台大醫學院,是百年日本老店,許多日本制度,仍然保持日本時代之風格
,看柯市長帶上行政助理蔡碧如,操作台北市龐大文官體系,他很樂提將帥
無能,累死三軍,警惕自己,認真工作,他的敬業精神,我都樂於歌頌造神
,傳統官員,真是要多加負膽,這是市民之福,我問每位朋友,比較柯與前
任之工作效率,均曰柯善。

首任期入第三年,仍不見有貪汙官商勾結弊端,這不是清廉,是甚麼?中國
人市長馬英九和郝龍斌,有此規格乎?有後藤新平之風範乎?我們為異族統
治幾百年,好不容易養成如此一位政治家,醫生,學者,哲學家,連中國之
領導人,均交代以禮相待,台灣這些中國文化餘孽,輿論調養下之刁民,肆
意謾罵柯市長,此為我之是可忍,熟不可忍之謂也。

我和柯父母與柯陳佩琪醫生,還有台灣有識者一大群,要不平則鳴,切末苛

責於己,薄責於人,責備馬英九,責備郝龍斌,應重於柯市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