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18

初訪聖克理斯特佛和內必斯巴謝特列鎮/莊峻華


初訪聖克理斯特佛和內必斯巴謝特列鎮/莊峻華

聖凱特斯島和內必斯島國名為,聖克理斯特佛和內必斯,這是此東加勒比海
行終站,兩島藏在莉握群島中,或曰小安特列群島,明日就是連續海上日,
郵輪需趕回佛州天帕母港,續接南加勒比海十一日行。聖凱特斯島之巴謝特
列鎮是首都,是一美麗小鎮,依山傍水,建築新穎美觀,最近台北市燈節,
有一美麗女貴賓,賈斯敏伊莉斯哈金斯女士,贈送一該國箸名建築模型,參
加台北市燈節遊行,這位女士,就是該國駐台灣大使,美麗大方,英語高雅
流利,我特別到谷歌,找出其大名,也找出該國學歴顯赫之總理,提姆斯哈
理斯,我查他學歷,非常有趣,西印地大學,加拿大蒙特婁瑪基爾和康闊迪
爾大學,我無意行軍到台灣大使館,和一位加班女秘書聊天,她提到這位總
理。

巴謝特列是小鎮,也是首都,行軍幾步,就走到郊外,內必斯島,肉眼可見
,我在遊加勒比海中寫遊記,非常有趣,也溫習到歐洲歴史,英國海軍大將
,赫瑞秀那爾遜,就在加勒比海巡弋時,與此地內必斯島年輕寡婦,佛蘭西
斯尼斯貝特結婚,憶乎?拿破崙之夫人,也是農場寡婦,來自馬丁尼克島,
加勒比海已經開發四百年。生活在此美麗小國,尤其老年健康,應該很滿意
,安靜又有好麵包店,海灘乾淨,海水清澈,四季如春,許多熱帶水國。

我是沿著老英國教堂路,經箸名麵包店,高中球場等,走到郊外,街盡轉角
處,一高旗桿,懸掛一面國民黨國旗,於是我高興之進入拜訪,這是週末,
但門口鐵門有一當地婦女看守,天剛陰雨不停,女士邀我崗哨內避雨,雨停
後帶我參觀後院之芒果樹,幾粒青芒果,這是美麗之住宅改裝,約佔一畝地
,鄰居有石榴和楊桃,我很克制,不敢造次,鐵門突然自動拉開,原來一位
領事前來加班,這位領事曰,丘高偉大使,原駐休士頓,女領事邀我入館聊
天,立即電話通知僑務領事前來招待,我真是不敢當,還好領事有事無法,
然後她介紹我大使館主要業務,這在網頁上也有敘述,就是幫助該國醫院系
統,建立安全資料檔,這些外交官一任六年,兩年可以休假返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