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18

黎明號愛女(2)/莊峻華

黎明號愛女(2)/莊峻華

幾週前描述首篇黎明號愛女,不久又從天帕港上船,時隔十一日,船上職
員,不甚清楚,我是否下船過,這次郵輪忙碌,仍就認收十餘位美貌義女
,加上前次航程經驗,每日探親,晨定昏省,從早上忙到晚上,非常熱鬧
,而且時間緊湊,我有很美麗之回憶,讓我先從三位餐廳愛女經理談起,
這是繼首篇尾,賭場愛女群,慢慢之描述到餐廳之大宗,大廳前臺,和清
潔部愛女群。

克菈莉妲,已經契約期滿,與我上次同時下船,她在馬尼拉家中,有時間
閱讀拙作,描述首次申請與兩愛女晚餐之情事,她受旅館部長指示,介入
批准,非常有趣,也讓我稍微了解餐廳操作,她是官階兩線半,經理十二
層花園自助餐廳,早餐忙碌,有幾位餐廳經理,前來支援,餐廳帶位,侍
者群,甚至總經理部長等都到,現在郵輪甚至開放其他大餐廳,提供早餐
,一般說來,我先到八層奧香翰餐廳,喝咖啡,吃煎熟荷包蛋沾醬油,喝
橙汁,一撮煎三層豬肉片,大麥片粥,和兩片吐司,侍者均背誦如流,然
後我步梯上花園吃一大盤水果,在家一日兩餐,在船上一餐兩餐廳。她經
常忙碌,講不到兩句話,就被業務支開,後來她就攜我隨行,到泳池畔餐
館巡視,她對我之讚美侍者工作努力曰,此為郵輪業之要求。她很感謝我
之誇獎,回家後聞我再上船,關心我是否接受到相同服務。

我好生福氣,依美妲與我同時上船,接下花園餐廳業務,與克菈莉妲都是
絕世佳人,餐廳愛女立即推薦,也蒙她青睞,同意結親,這些餐廳經理,
多半在船上服務多年,提到幾位愛女,多半是舊識同事過,她之領導統御
,更加技巧,甚至要幫我端茶和水果,令我受寵若驚,一日我到餐廳探親
,發現她在遠處修理飲料機,愛女小琪聞曰,郵輪昇遷,需要求小修理技
術,咖啡機拆卸清潔等,需要幾把刷子始可,我中國古典小說紅樓夢,閱
讀過多次,書中才女美貌能幹親切有學問,遠不及此近代美女,這是我之
郵輪旅行,一大享受。

上次旅行,莉雅是房間餐廳服務經理,晚上九時,就來花園接克菈莉妲之
晚班,我在一晚會結束時,聞她呼喚,情急下責問她,何不得相見?晚上
細思下,深覺矢禮,於是屢想道歉,也託克菈莉妲傳話,下船後收到她之
回信,非常感謝,這次職位輪調,她換到八層奧香翰餐廳帶位,與其愛人
調酒師同單位,連他都稱我爹地,真是滿意,每夜,我都坐在高凳上,聽
愛女凱莉唱流行歌曲,她也喜歡唱歌,聽聞克菈莉妲歌聲最美,已經到歌
手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