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18

初訪巴貝多橋鎮/莊峻華

初訪巴貝多橋鎮/莊峻華

橋鎮碼頭,到老街中心,需要行軍,經過一美麗之岩岸海邊公園,我在路上
,巧遇愛女園園,這是位山東美女,她藉清晨空檔,出來逛逛,約不曾走太
遠,船上愛女均問,出去乎?都到些何處?道別她後,我在大道盡頭左轉,
走向市中心,看到水果攤,街道像是台灣之農曆年,有六艘郵輪停泊外海,
我和耶和華見證會女士們聊天,這是我旅行之養成習慣,然後拜訪法院大廈
區花園,還有鄰近住宅區。

園園在大廳客務服務台工作,這是郵輪公關前線,都是第一美女俊男,而且
英語流利,思考敏捷,而且禮貌週到,連我這蹧老頭,居然認收幾乎所有女
職員為女兒,當然這是兩個船期二十天,包括辦公室內之女經理,都完成合
照手續,她名安娜朗協斯巴理斯,雙線官階。園園初遇時,站在長龍前,手
持筆記,先行攔截客戶疑問,如她可解決,就無需再等候到櫃台,這是旅館
部之高招,後來我路過就前往招呼,我記憶中,她是山東煙台人,我對山東
特別親切,當兵在小金門山東師服役兩年。嘉蓮是阿根廷台灣姑娘,能言北
京語曰,父親來自花蓮,母親來自嘉義,移民阿根廷務農。小鶴姑娘是湖北
武漢人,瑪莉安吳是菲律賓華人,我相信她父母講廈門語,還有一位美女羅
邁菈,是菲律賓姑娘,另外三位是第三次航程西加勒比海線,續收之愛女,
榮姑娘筱彤,青島姑娘,是天空號剛調來,巴西姑娘伊蓮娜,美麗甜蜜迷人
,她們都是掛名國際旅客服務,最後一位,更令我難忘,她是巴斯尼亞人,
曾到湖北武當山修練,也到過四川巫山,巫山雲雨,都是武俠小説之勝地。

 街上有芒果攤,色澤不是上品,但比苦拉紹島好些,要價一粒一美元,就是
我們虎尾之土芒果,我問起路邊之耶和華見證會女士,她們曰此地物價高昂
,食物約是進口,沒有甚麼好收入,但仍就需要活下去,許多巴貝多人,移
民到美加英等國,我詢問一位當地歌手,羅西韓特,我在兩艘郵輪,珠寶和
寶玉兩號遇過,一位女士是其同學,但畢業後也不再見面,是各奔前程。

我想找公共圖書館,結果找到巴貝多法院區,這是一美侖美奐之花園,警察
局就在對面,花園內許多不知名之大樹,紅花怒放,很像鳳凰花,但不是,
因鳳凰樹在旁,間插種植,法院甚具規模,而且十分尊嚴,出入法律人也是
西裝革履。對面老住宅區,約是舊日工廠宿社區,雖是簡陋,我走進去,一
點都不覺威脅,有些老住宅,已經重建,也看到雞群遊走,又讓我想像。回
船路上,許多路邊攤,販賣果蔬,也有一室內菜市場,十分吵雜,大聲吵架
,非常不習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