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小本嗜好/莊峻華

小本嗜好/莊峻華 昨日糖城朋友電話來曰,到園藝店購買花苗,另闢一小圃佈置,有別於 無果株週圍之,培突尼亞花叢,此花原為我贈送,她笑曰花十餘元美金 ,將庭院美化,甚為高興,傍晚,鄰居與愛犬散步路過,稱讚我之花盆 ,於是我興高采烈,介紹此廉價之花盆,我贈送十餘盆,又買十四盆, 難怪賢妻納悶,前院花盆不見少,鄰居聽畢,準備到園藝店巡視,我說 此為小本嗜好,今晨有陣雨,我請元兒幫我澆水,另外設定一次,自動 噴水,外出旅行一週後,恢復日常生活。 從小購物,我就斤斤計較,前日在10號公路園藝店,徘徊多時,終於買 下五盆培突尼亞花,一盆是$3.75,此盆有不同報價,電腦刷卡價$12, 擺在展覽處是$6,淪落到風漬品處,則是$3.75,我和店員理論,她說可 以手改價錢,於是我拿五盆,她以電子刷槍一掃,原價是$12,所以不能 再改,我始覺便宜,交信用卡,結果又掉了另一張信用卡,店員追上送回 ,回家後,越看越高興,搬來搬去日曬,覺得應該再買,五盆約是$20, 帶來我多少快樂,日常生活寄託。 今晨藉機拿藥,再到園藝店,結果看到展覽處標價是$6,昨日買到者風漬 品,並非五折,美國商人廣告,有不同解釋,風漬花盆已經沒有昨日之美 麗,於是我推上另六盆,請店員給我一盆$2.5,店員不肯,於是我將花盆 擺回,空手攜藥回家,一路上仍舊後悔前日,優柔寡斷,於是我臨時決定 ,前往另一分店,試試運氣,此分店就在新宅附近。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有掛盆風漬品$2.5一盆,旁邊有一位婦人,與我交 換心得,她買另外一種,說是日曬六小時,在休市日大,三小時即可,回 家後,我放下九盆,吃過午飯,又回該店觀看另外三大盆,和婦人購買之 金尼亞花,金尼亞花,有幾種顏色,奇怪者並非我所愛,另外三大盆培突 尼亞花,無人知曉特價數目,店員以原價$30,打五折,我不滿意,於是 空手而歸。 幾十年來,我在美國一直不滿台灣之國民黨,中國人和台灣人,均甚側目 ,國民黨官員說是顛覆,吾友簡勇曰,此為小本顛覆,幾十年來,我將小 本顛覆,掛在嘴上,令人啼笑皆非,寄語退隱奧斯汀之簡公勇,須培養小 本嗜好,有益身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