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購花/莊峻華

購花/莊峻華 昨日驗血返家途中,特別經過園藝大賣店,此店常有風漬花草特價,我在 期待茶花株特價不果,結果買到五盆培突尼亞花,一盆十株價$3.75,放在 前院,又補上兩次贈花之不足,拯救花苗,仍舊尚未茂盛,繼續在後院庇 護,今日到藥房取藥,順便再買下五盆,旅行時,煩請元兒澆水,其中有 一日為,自動噴水。 雅虎新聞有一則曰,夏日旅行全美國,最便宜之十大城市,第一張相片是 ,喬治亞之莎瓦娜市,其街道有鋼柱,掛上大盆培突尼亞花,幾種顏色, 和紅磚建築背景,古色古香,非常美麗,我建議賢妻開車旅行全美國,當 然最便宜十城市中,有三市在德州,休市,聖安東尼,和奧斯汀,其實達 拉斯亦很便宜,都應先拜訪,然後田納西之,曼斐斯,娜許維爾,娜克許 為爾,再到莎瓦娜,參觀美國美麗之城市。 幾日前,從糖城訪友返家途中,特別到六號公路旁之,一家大園藝中心店 ,巧遇尚武兄,尚武從醫學中心退休,準備買菜籽種菜,其府後院,有木 瓜番石榴等,也有菜圃,尚武與店甚熟,陪我尋找茶花株,果然找到,但 非特價,回家後查其店資料,五月特價者為芙蓉花,每株十元美金。 2009年秋天,回虎尾旅行,峻峰弟在透天厝走道邊緣,盆栽一點紅花,就 是西班牙名,波根維雅花,此花為綠葉紅花,亦有粉紅色,走道是水泥地, 所以花株種在陶盆上,當時峰弟正在施肥,是台灣山間帝雉排泄物,我甚 覺有趣,鼓勵其種盆花於樓上窗戶,弟媳婦曰,虎尾空氣不佳,惟恐效果 不好,但我在天母錫彬府大樓矮牆上,看到許多盆花,十分美麗,就是在 秋季,仍舊有許多花開。 購花植花,不僅雅觀,可以怡情,可以逸智,可以體會休閒生活。也是昨 日,新約教會之台芳姊妹有電話來,談到我到其農場耕作之可能,她的結 論是不切實際,農場稍遠,耕作需要每天照顧,每天澆水,若非居住當地 ,一曝十寒,無甚效果之有,我還是乖乖到園藝大賣店,購買特價花草, 小規模經營庭院花草佈置是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