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子女投資計劃/莊峻華

子女投資計劃/莊峻華 我喜歡子女與我們同住,就是成年後,亦鼓勵尚未結婚者回家,當然指女 兒,兒子一直住在家裡。女兒讀書好,一直有待遇好之工作,一直有儲蓄 習慣,儲公司401k,個人IRA,和羅斯IRA外,尚且投資兩棟住屋,目前 將舊公司退休金計劃,轉到我之證劵公司管理,公司效率佳,對出同住址 ,找我之代理,電話寒暄曰,與我合作多年。女兒想與我再購一屋,但因 老少旨趣不一,數目太大,賢妻與我不敢冒然介入。 五年前,元兒開始工作,從最低工資待遇起薪,我就鼓勵他儲蓄,存一元 贈一元,不久我開始不支,改成贈送個人退休金,後來亦中斷,由他自己 支付,但他同意讓我買賣股票。最近,股市上揚,我要他購買股票,他仍 就不敢,準備將到期存款,暫時放在支票帳戶,有一銀行給1%利息,但僅 剩9個月,於是我再要他借錢給我,我給信用卡廣告利息2%,兒子不會做 人,仍舊甘願放在銀行。 養成儲蓄習慣而後,金錢無慮,像與父母同住,非常經濟合理,子女可以 省下許多錢,我交房地產稅,亦較甘願。子女投資興趣,因個性而異,跟 保守有關,均不願冒險,所以不願在股市浮沉,原無可厚非,所幸我在彼 等出生時,有基金儲蓄帳戶,一直不曾動用,可以補助股票投資之不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