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3

人盡其才/莊峻華

人盡其才/莊峻華 昨日我參加一新合做社行成會議,出席者有四位是年輕一代之哲學 博士,三位是在州立大大學擔任財務經濟教授,出席會議,都有詳 細準備,能表達自己意見,此甚新穎,我們社會有此人才,我們社 會可以提供機會,像合作社,同鄉會,會館等,讓年輕一代,有福 務社會,幫助弱勢同鄉移民之機會,此為人盡其才,物盡其用之道 理。 我在舊居學校學區中,偶見大學教授,出任小學校長,高中校長, 令我肅然起敬,一年琳兒要求高中越轄區,到另外一高中就讀,我 有異見,但不敢違其意,當然兩高中相差不遠,轄區高中女校長, 是位教育家,教育學博士,親自詢問我,何以要求轉學,非常親切 和藹;四年後,琳兒在英語作文中,有摘錄網路文章,未標出處, 為英文老師發現,威脅申報國家榮譽學會,取消資格,琳兒來哭訴 ,我說榮譽資格取消算甚麼?不如要求退費,琳兒和賢妻,均要我 去學校理論,於是我稍研究作文題目,就和賢妻赴校理論。 英文老師避不見面,於是由四年級副校長接見,我指責老師不應出 ,如此灰色之作文題目,一般18歲學生,再早成熟都無法表達,就 是我這種歷盡滄桑者,也不願涉及表達,此為教材教案問題,副校 長認為我有一點,英語中說你有一點,表示可以再談,送我到男校 長辦公室,此校長是位老粗,尚未讓我發言,就辭退我們,和轄區 女博士校長之氣質,有天地之別,10年後,舊居房價狂飆,我們售 出,詢問房產業專家,均稱為轄區高中之故,琳兒高中已失競爭性 ,美國人曰,紐奧良颶風移民之故,我想只不過是原因之一。 台灣有治國之才,台灣人需要提供治國機會,給這些人才,像提供 合作社,同鄉會,和會館給年輕人服務社會之機會,再優秀之人, 學歷再高,再會賺錢,對社會之貢獻,仍然有限,仍然未完成一生 ,過一有意義生活之目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