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3

借款/莊峻華

借款/莊峻華 美國借款非常普遍,到處可以借款,購屋可貸款,讀書可貸款,做生 意可貸款,購物可經信用卡貸款;貸款者高從聯邦政府,告債六點五 兆美金,州市政府學區等,無一不告貸,民間公司亦一一告貸,平民 百姓亦借錢,全國上下均告貸,我亦借錢如儀,昨夜琳兒回家,出示 一張信用卡支票,無息無手續費貸款一個月,我馬上要求使用,稍微 解釋,琳兒立即了解,同意讓我借用。 甲銀行兩張信用卡,分別給予我們夫妻信用各一萬多美金,無利息13 個月,手續費是2%,必須是還清其他銀行高利息貸款,我一時無有如 此貸款可還清,只有一兩個月後,無息低利貸款到期,此為讓琳兒使用 之低利貸款,她使用此2.25%優待18個月,還清我給她之5%房屋貸款 ,幾個月前,她已賣出股票,準備還清此筆,於是我請她錢還給我,讓 我交2%手續費給甲銀行一信用卡,還清到期之貸款,讓我再使用此款 13個月。清晨外出辦事,順路將一張一萬元無息一個月,無手續費之支 票,存到琳兒支票帳戶,錢到帳戶後,琳兒同意開張一萬元支票給我, 我當場使用第二張甲銀行,無息13個月,2%手續費之支票,還清乙銀 行之貸款。 琳兒問道,借款何用?回曰老年無甚收入,需要金錢周轉日常費用,曰 平日亦未見任何花費,何須如此多款?韓信用兵,多多益善,銀行亦是 借用眾人之存款,我無法一兩句說明清楚,銀行需要放款,大銀行尤是 ,需要達到一個數目,美國人最喜歡講數目,曰數目能言也,我有很多 借款數目,銀行可以調出該數目,約有幾十頁,銀行需要達到謀種數目 ,則可選擇我來湊數目。 今日華爾街提到一位,加州西南法學院畢業生,四年半學生貸款30萬 美金,一年約是借款六萬七美金,維持一家生計,期待歐巴瑪立法,工 作十年公家機關,交$102,000貸款,赦免$639,000,我不知此法原先構 意如何?是否總統亦有學生貸款未還?總統亦是百萬富翁,理當早還債 務,敢是尚有積欠?我覺得借款不還,比拿社會福利金更無榮辱,中國 古人曰,衣食足後知榮辱之謂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