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老伴/莊峻華

老伴/莊峻華 辦好郵輪旅行,連忙通報賓州一位,郵輪旅行相識者,這對夫婦在 路上旅行,與賢妻相識,回家後,我們在網路上通信,因此,讓我 想起同時船上相識之,兩隊老伴,一對是來自紐約州水牛城;一對 是郵輪旅行伴侶。 水牛城老人會,成群結隊,租一輛大巴士,到紐約搭乘新英格蘭/ 北加國三省行,我們經常在自助餐廳相遇,男士約是80許;女士 約是70許,都是鰥寡孤獨者,女士私下解釋,何以不是夫妻之故 ,原來兩者均有退休金,女士一個月,可以領到四、五千美金,而 且自己有一棟住屋,她不清楚男伴有多少退休金?但可猜測,是修 理空調退休者,兩人均有成年子女,都無意見,兩人是同居,但不 結婚,因為結婚,將損失先夫留下之退休福利,男伴體重,餐後須 要提醒服藥幾粒,不知何時要掛斷?她不願失去保障,我們留下通 訊地址,回家後不曾連絡。 船上有歌星表演,許多人跳舞,其中有三對老伴侶,舞技優雅,體 裁適中,我在路上遇上一位男伴單行,於是上前搭訕,稱讚其舞技 ,他遷需曰,歸功於其舞伴,女伴來自英國,隨時有機會,則相約 郵輪旅行,專門跳舞,他鼓勵我邀請她,她之身裁與我相當,當晚 我到一酒吧聽歌,未見此對舞伴。 剛來美國時,拜訪拉斯維加市。住戴維遜府,兩夫妻自底特律退休 ,拉市有許多汽車城移來者,其中一位是戴先生表兄弟,加拿大人 ,身體健康,仍在一名歌星,維恩‧紐頓農場餵馬,此老兄同時有 兩位老伴,隨時需要陪伴一位旅行,兩女老伴,偶會爭風吃醋,當 年,我年少不更事,誤以為是艷福不淺,1996年,我這位美國義 母大人已過世一、兩年,我們一家因生意到賭城,拜訪久病之老義 父大人,這是一位六呎四吋大漢,我們載他到飯店早餐,餐後,他 就安排一位女朋友,也是位高頭大馬女士,前來帶他去看醫生,當 時,他年紀90,已經發現血癌。 我們休市台灣社會,非常道德,不習慣如此老伴安排,我不敢說甚 麼?賢妻嘆曰,若她先去,我必為人拐去,我說這也非所需憂慮者 也,休市鰥男不多,寡女則是一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