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花園社區﹝2﹞/莊峻華

花園社區﹝2﹞/莊峻華 昨日參觀祝/林府家庭花園,車進此花園社區,我內心有莫大感觸曰,大 丈夫當若是也,一般高收入者居處也,此花園社區,已經非我此生,所 能達成願望者也,但我仔細思考,其實我現今住宅,所居社區,亦能滿 足我願,況且屋價便宜,有公共遊憩設備,屋主兢兢業業,整理庭院, 鄰居守望相助。 每日我們清晨散步,來回走過五條半小街道, 幾家庭院,已經開始自動 灑水,屋主開始外出工作,我們慢步走過,每一住戶前院,草皮有不同 厚度,但均非常整潔,春出添吐施肥,幾次大雨,已使庭院煥然一新, 此社區適合年輕,剛創業之家庭,負擔尚不沉重。 幾種花樹,最近開花者,為狄克西木蘭花,休市氣候,非常適合,此為 一大朵白花,花片雪白,和紐約品種有異,紐約木蘭粉紅色,木蘭為中 文簡譯,英文音似,瑪格諾尼亞,幾乎每家每戶均有,約是當年建商, 標準配備。稍前一個多月,是杜鵑花開時,紅色玫瑰薔薇,杜鵑已謝, 玫瑰仍在,到處都是,非常漂亮。兩種常見花樹叢,一是夾竹桃,三種 顏色,白、紅,和粉紅色,我們家前屋主,種上一大叢紅花,一株粉紅 花株13年,正在盛開,花落滿地;另外一種花,像是白色杜鵑,女同鄉 鄰居告知為黃薑,但花是雪白色,一叢開上幾十朵,此為繼杜鵑後,社 區庭院之普遍花景。 冬殘日,椿株開花,我仔細數算,幾家幾株,幾種顏色,於是購置兩小 株,花謝後成長良好,只是庭院著實太小,無法塞入另外幾株。培突尼 雅花,許多鄰居,種在前院小花園,有的掛在屋簷下,從春初一直開花 到夏末,許多講究者,陪襯培突尼亞,加上兔仔花等季節花草,將前院 花園佈置得,美輪美奐,再過不久,約是五月底,皺金娘花株,台灣之 九弓花,開始怒放,五花十色,一直開花到秋末。 我有培突尼亞花四百株,此為大心願,我將花株種在28盆內,五盆掛 在鋼架樹枝上,隨時澆水,移曬烈日,比種在地上者佳,最近有親戚, 再贈花盆,我將移植地上生長不良者,我將花盆擺置於前院,獲得一些 稱讚,增加話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