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贈花/莊峻華

贈花/莊峻華 我到糖城拜訪朋友,順便贈送幾盆,培突尼亞花,都是我盆內培養之最 俊麗者,有雪白色,鮮紅色,藍靛色,粉紅色等四種,朋友喜歡,種在 新屋前後院,沿小樹株週圍,和前院花圃,十分美麗,於是我欣然答應 ,再贈送五盆,今年,我購買四百株小花苗,其中有三十盆,成長甚佳 ,幾乎與大賣店苗架一般,惟有一些種在土地裏之花苗,未受足夠日曬 ,不若盆栽之向榮。 每日清晨散步回來,我就開始澆水,水源來自逆滲透濾水器,每製造一 加侖淨水,需要排除五加侖自來水,新宅後院水龍頭處,有一水泥地, 剛好可派上用場蓄水;下雨天,我沿車庫南端無漏雨管處,擺上十餘 桶蓄水,兩舊搬土車盆亦可接水,都是土法煉鋼,若真天旱無雨,則使 用自動噴水器,前任屋主非常講究,一切自動化,我們節儉,若遇下雨 ,則省下一次噴水,噴水時,順便將三十盆擺好位置,噴水器可以照顧 到。 每天我之工作為花盆,尋找日曬機會,一共要有六小時,所以隨時賞花, 隨時移動花盆,此工作一直持續到傍晚,所有花盆回到原來展示位置, 一盆掛在皺金娘花株幹下,其下沿花圃邊緣,有十大盆,兩盆在前門 走道茶花株前,東西向,四色花朵,非常美觀,引起散步鄰居們注意, 就像十年中,我旅行太平洋海岸公路,見到之前院籬笆花盆景色一般, 終身難以忘懷。 我將掛在鋼架上之兔仔花實,剪下置放於培突尼亞花盆內,希望明年 春天,萌出花芽,其實無妨,購買特價大賣店種苗可也,先培養成後 ,再贈與人,先人規劃庭院花園,非常成功,幾種花樹,輪流怒放, 賢妻日日打掃車道上之,落英繽紛,其實是粉紅色之夾竹桃,將落花 灑在木蘭花樹下。 下個月,皺金娘將開花,花季一直到秋末,過了冬天,又是一年,開始 安排明年春天之蒔花節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