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13

旅行美加小鎮/莊峻華

旅行美加小鎮/莊峻華 剛訂妥郵輪旅行,阿拉斯加州東岸後,查詢郵輪停留四站,凱季刊, 雲奴,史凱格衛,和維多利亞港,都是非常美麗之,美加兩國小鎮 ,當然,雲奴和維多利亞,分別是阿拉斯加州會,和英屬哥倫比亞 省會,已經算是一有規模之小城市,如此小鎮,片落於兩國,有的 濱海,有者鄰山,有的是在廣大平原農田中。 如此小鎮,均有歷史,有的是舊日廢棄金礦,火車站,農村集散 地,伐木中心,和漁港等,各有特色,我常路過,詢問居民何以 謀生?許多回答均為觀光旅遊,許多美國人旅行,像台灣人返鄉 一般,返鄉是旅行業之大宗,我回台灣三次,均有許多感觸,台 灣開發過盛,面目全非,已經無法憧憬往日鄉鎮氣氛,倒是美加 兩國,得天獨厚,環境生態,仍舊維護幾百年美貌。 最近幾年,我稍勤出外旅行,見識幾州美國,西岸美國,加拿大 西岸,車過安大略和魁北克兩省,船過新英格蘭和加國三省,紐 約和華府,丹佛市附近之落磯山村鎮,印象深刻,美加兩國就像 是一天堂,小鎮裏有許多全國連鎖店,旅行者路過不陌生。 尤其是美加兩國之落磯山脈,許多小鎮,建立在山腳下,冬季滑 雪,夏秋健行,許多旅行者。夏威夷,去過三島,其中歐胡島, 機票稍微便宜,多去幾次,夏威夷有點像,過去之台灣,沒落之 糖廠農村,有跡可循,台灣舊日,當地政府立法保留古蹟,引來 許多像我者注意,夏威夷之風景,馳名全球。 於是我喜歡開車旅行,爭取較多之旅程安排,但是汽油昂貴,開 車並不經濟,於是搭乘飛機,再行租車,遊覽如畫境般之美加小 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