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旅行回家2014/莊峻華

旅行回家2014/莊峻華
昨日凌晨抵達休市機場,心情超急愉快,這次出外旅行,日本和
台灣,在日本坐火車,在台灣觀看選舉,在台北無意間認識幾位
菲律賓女勞,給我許多感觸,回家後相片幾近一千張,出示家人
,簡單說明,令家人羨慕,又帶了禮物。

我到東京時,已經是11日,所以錯過10日定房,我一直為此操
心,忘掉尋找旅店之困難,旅店說明在新宿市役所前,我卻在車
站前,歌舞伎區,隨著町目號碼團團轉,翌日清晨,依約搬出旅
店,搭乘新幹線前往大阪,我有經驗無誤,下車後又為旅店住址
費神,最後找到一位派出所老者,始得正確方向,我在大阪五日
,坐火車到廣島,小倉,下關,神戶,幾次徘徊北新地和曾根崎
,這市都春美歌,大阪時雨,堂島川南畔之舊地,非常興奮。

從大阪京東京,轉車到青森,因十田湖天冷休季,所以無法搭乘
巴士,只好參觀青森市海港,石川小百合名曲,津輕海峽冬景色
,有一碑牌,就在岸邊,八田渡輪旁,這是青森函館渡輪,我將
有專文敘述。青森後就搭快車,經函館到札幌,這是北國,我也
慕名趕到小樽市,看運河,參觀石原裕次郎紀念館,北之旅人。

回東京後,也是走馬看花,到上野公園,尋找我之湯島白梅,找
不到那小廟,但參觀到天安宮菊展,參觀東京大學銀杏葉色,然
後搭車到失切渡船,渡過江戶川,到柴又帝釋,千秋直美唱過,
失切道船渡,我終於見識。

回台灣觀看選舉,然後在台北休息,等候班機回美國,居停主人
家有菲律賓房客,在台北工作,有一些動人故事,容我後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