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14

青森行/莊峻華

青森行/莊峻華
因為一日需要趕車到十田湖市,於是清晨一早,就離開旅店,在
旅店隔壁小飯店,取用和食早餐,從新今宮驛,搭車到大阪驛,
轉車到新大阪驛,領取東北新幹線車票,從東京到青森,一氣呵
成,準備在新青森,轉車到青森驛,再搭巴士到十田湖市,但事
與願違,我在新青森驛,就挫折下陣,因為十田湖市巴士停開,
觀光季結束。大阪到東京約兩個半小時車程,東京到青森約三個
半小時,穿過關西關東平原,在靜岡時天晴,望遠鏡可望富士山
峰,也經過仙台驛,此段已經是北國,青森為本州之北端,隔津
輕海峽,與北海道相望。

新青森驛案內所小姐,幫我查一下,在青森驛和南部森岡驛,均
無巴士到十田湖市,計程車需要兩萬五千日圓,於是我放棄旅店
預約,準備在青森停留,這位小姐很替我耽心,一直在旁觀看我
如何處理?一直等到我迅速訂妥青森旅店,親切交待方向,在市
營電車站問路,又遇見一高中女生,同情我行李繁重,想幫我忙
,上下階梯,一直目送我出車站。一出青森驛,就見著名之渡輪
,八甲田丸,外面冰雨,我再撐傘,拍攝相片中,掉了右皮手套
,一直為此,為無法到十田湖市煩惱,放下行李後,我又回驛前
尋找手套。

我看到驛後一鐵道出番派出所,於是我就敲門進入,尋求幫忙,
我把三位警官,弄得團團轉,因為我之日語能力有限,勉強使用
漢字筆記,一位年輕警官,一直不放棄幫忙,要我對準手機英語
,原來他尋找一位下班之女警官,翌日,我攜帶我之日文教科書
到派出所,這位年輕女警官,能言流利英語,也看到我之左手套
,知道是如何一回事。

翌日清晨,其實我只有一日在青森,我就再回青森港,警官告知
石川小百合歌謠碑,就在渡輪旁,於是我告別,回渡輪,這八甲
田丸,服役80年後退休,津輕海峽冬景色碑,有聲響,人一靠近
,石川歌聲就出現,我在旁勤抄歌詞,見一俊犬到來,我請求主人
,許可我拍攝,俊犬大方前來打招呼,我又一陣讚美,女主人和我
聊天,提到理查‧吉爾奧斯卡影片,八犬記,此俊犬就是影片中之

同種日本,北國俊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