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14

回虎尾途中/莊峻華

回虎尾途中/莊峻華
結束兩週日本旅行,我按計劃,經由品川驛轉車到羽田機場,
羽田已經開始有國際線,搭全日航到福岡機場,再換長榮航
空回台灣,抵達桃園後,電話台北友人不果,跳上一班國光
客運到台中,再過街換台中客運回虎尾,如此,可以省去搬
運行李上下階梯,而且保證有座位,今年四月,我坐過一次
,想起來比火車方便。

巴士從桃園機場,直奔台中,經過北一高不停,一直到台中
市,然後陸續放下乘客,一直到台中火車站,穿過馬路,就
是台中客運,北港線經過虎尾,在工專站下車,步行些許,就
達大姊家,住在隔壁弟弟家,因位大姊年紀已大,家裏也無佣
人打掃,不敢打攪,弟媳年紀尚輕,但人在日本旅行,我是羅
漢腳旅行,要求不高,只要節省即可。

每日我就步行,到虎中網球場報到,球友戲稱我戶籍已遷虎尾
,回虎尾投票,我說不是,在台灣只能申請許可,選舉台灣總
統,不敢設籍,主要是有安全顧慮,不願家人遭國民黨騷擾,
回台觀察選舉,主要是見證國民黨倒擔,國民黨崩盤。

中午,我就到李進勇辦公室,和義工們聊天,這些義工,很多
是我們虎中校友,非常親切,首日就遇見準縣長,李進勇律師,
允許和我合照留念,後來我連續參加他之掃街,造勢大會等,
果然他在選舉日高票當選,保住雲林江山。

我在虎尾,拜望到三位小學同窗,非常高興,答應一位同學下
次,幫她在日本和美國買東西,有位男同學太太,在糖廠紅溪
橋附近,有一理髮店,他指出加蓋紅溪後之小巷,紅溪就是糖

廠排出之熱水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