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14

虎尾觀察選戰/莊峻華

虎尾觀察選戰/莊峻華
抵達虎尾當日,我就找到李進勇總部,就在林森路,林文彬總部
,仍舊在其文化路府上,林森路我稱之為土庫路;文化路為原虎
尾高中前門大道,今為虎科大,文化路水溝已加蓋填平,兩路交
叉東南角,就是原虎中校園,文化路可通糖廠民主路,是我童年
美憶。

進勇總部和五年前,蘇治芬總部比較小,我說是來關心,值班之
一位許福財兄,麥寮人也,是我們省虎中初中部,最後一屆,於
是我們有很多恩師相同,而且我曾在虎中任教一年,提起五年前
,治芬連任一役,福財有他之分析,這九年來,治芬在雲林縣各
地,培養許多人才,他認為進勇會上,而且非常肯定,海線鄉鎮
長,民進黨全數提名,只有崙背鄉,讓無黨籍提名,而此候選人
,支持進勇,進勇在2012年立委局,敗給張家小姐一千五百票,
但劉建國之山線,則是大勝。

五年前,我也參加斗六之造勢大會,當夜,虎尾總部會計,不讓
我被放粉鳥,特別調回一戰車,載我半夜回虎尾,所以此次,特
別小心,總部值班者,私車送我到大賣場,就在立仁國小旁,跟上
一隊縣議員選隊,進入幾萬人會場,也不敢亂飽走散,晚會結束,
蘇縣長出來,收拾座椅,我上前讚美她之北港腔,她曰如何她未曾
注意到?我鼓勵她卸任後,參選總統局,沒有甚麼不可以,她之演
講術和行政能力,均已完成,參選可以讓民進黨作筆記。

回來後,我就拜訪這位吳爾夫教授總部,和這位年輕人領隊,吳振
豪先生討論選情,振豪很熱心,到我之部落格點閱,留言鼓勵,真
是藏諸名山,傳之於人。隨後,我參加幾次掃菜市場,車隊掃街活
動,主辦者讓我站在戰車上,候選人均步行隨後,包括治芬縣長,
沿街鞭炮聲震天。

進勇總部人,出示一張相片,就是張榮味之蓬馳座車,摘下一張選
舉布條曰,票投張麗善,就是支持馬英九,摘下兩千條,又補上三

千條,雲林縣候選人,幾乎看不到國民黨標幟。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