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14

橫濱行/莊峻華

橫濱行/莊峻華
此行日本兩週,已近尾聲,一大早我在品川驛,換上新幹線東南
向橫濱市,主要者參觀華埠和橫濱港,我因為早睡習慣,一直未
曾享受都市夜間生活,所以石川亞佑美,1968年唱紅流行曲,橫
濱藍燈,無法想像。

從新橫濱驛,轉車道橫濱驛,下車後就是一港灣,時間尚早,日產
汽車全球總部,空無一人,我可以走進大廈,看見日產古典產品室
,走出日產,踏階梯下小港灣公園,我在板凳上看日文教科書,不
覺倦起睡去,港灣公園沿著一河流入海,很奇怪如此大都市,空無
一人。回橫濱驛乎?驛前有大型商街,已經開始有人進來,我在案
內所,取得一張地圖,問到元町辦法,就是中華街驛。

我一直問路,結果找到一位中國人,帶我下車,走進華埠,橫濱華
埠規模甚大,而且非常熱鬧,有好幾座城門,遊客排隊買食物,大
部份是熱包子,然後就在街上,吃將起來。華埠有很多廟宇,我在
關帝廟,遇見一群台灣女遊客,語我有媽祖廟,結果讓我找到。日
本遊客,據說都是附近城市來逛華埠,吃中國料理,剛好遇上三日
連續假日,從橫濱港回車站,經過日本商街,氣氛就不同。

走出華埠,按圖走向橫濱港,山下公園有幾座,玫瑰花園,各色花
朵怒放,我拍攝許多成功。橫濱港忙碌,公園內有中國法輪功結集
,準備遊行示威中國。我望遠鏡眺望橫濱港,回休市後,同鄉重光
兄告知,已到橫濱市,應該規畫訪問橫須賀,美軍艦隊和日本海軍
自衛隊。

在回橫濱驛途中,遇見一年輕中國家庭,和男主人聊天,已經移民
日本17年,是生物高科技專才,小孩送到華埠學中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