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年終聚餐/莊峻華

年終聚餐/莊峻華
週六家庭年終聚餐‧我們兄弟兩家八人一桌,時間是在耶誕日
後之週末,我們在一廣東餐廳,而且點叫食物,十數年幾乎都
是一樣,主要是讓兩家兩代聚會,小孩們均已成人,做事多年
,飯後侍者帶來帳單,掏出信用卡準備付帳,琳兒在旁,立即
搶下,連元兒也揮手表示,讓他付錢,我始憶得,已經幾年,兩
家小孩們,開始輪流請客,明年峻嚴要有70生日,我也要滿68
矣,時光荏苒,來美國已經40年。

飯後,援例到冰店吃甜點,然後姪兒想參觀寒舍,琳兒烹茶待客
,一家人就在餐廳談論投資,峻嚴和我在客廳談論,台灣政情,
我隱隱約約聽到基金,指數,和費用,琳兒談到個人退休計劃,
兩位母親也全神貫注,翌晨,元兒和其母,已經撥款進入市場,
琳兒感謝我早年,給她股票市場和投資概念,現在她更進一步,
帶弟弟,媽媽,伯母,和表兄弟入股票市場。

四位第二代中,只有我家元兒低收入,但他們都清楚,我早已介
入幫忙,按照規矩存款,交個人退休計劃,都有累積一些資本,
美國是一個社會穩定之國家,按部就班者,終能財務獨立,而且
我深信家庭,可以幫忙建立,自幼儲蓄之好習慣。

石油跌價,固然一時影響股市,但物價可以穩定,減少通貨膨脹
之壓力,有儲蓄者,可以漸漸感覺到,投資之增值,我稍微結帳

一下,一個月之出外旅行,所花費比我想像中來得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