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砂漠中之修道院/莊峻華

砂漠中之修道院/莊峻華 我在US395公路上,路過一小鎮,阿跌而蘭多,有一宏偉佛寺,我就入 門拜望,在庭院拍照留念,寶剎大名為,Thien Vien Chan Nguyen, 住持老和尚告知,取自佛陀正覺頓悟語,我想了八日,回家後查該寺網址, 請教一越南女客戶,仍舊無法了解,此寶剎已經營建八年,大雄寶殿已 落成,已有出家人前來掛單,前院正在興建廚房和一可容納一千人之香 客大樓,老和尚能化緣,斥資一千五百萬美金,佔地十五英畝,若地方 政府許可,用水許可,老和尚準備擴充到50英畝,約20甲地。 後院有幾排果樹,白石觀音樹立,又臥佛巨雕蓋被,以防墨加比砂漠烈 日,大雄寶殿也有佛尊,需要脫鞋,據說週末有百名善男信女前來,素 食免費,邀請捐獻香火費。我和老荷尚拉關係,我說吾師父,釋一行老 和尚,我之緣覺大法師,老和尚說他現在住椰泉市,已經不在巴黎,不 在佛蒙特州,我想了一週,回程再圖請教椰泉住址,老和尚仙遊他去, 有兩車信徒到訪,有另一斷腕和尚,聞我問題,卻不知我所云為何? 出院前和一營照東加王國師父聊天,他一直想到台灣旅行,有兩位南美 營照師父,隨他蓋這大廟,老何上蓋廟,步步為營,算到哪裡,蓋到哪 裏,強調是修練寺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