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3

我對台灣政局之看法/莊峻華

我對台灣政局之看法/莊峻華 我自小就喜歡政治,從來不覺得政治是窩齪,所以對政治有成見,很 快就能有偏見,我對台灣政局之看法是這樣的。台灣目前支持國民黨 者是多數,正式或非正式,正式是選票,非正式是買票,反國民黨如 我者,又能如何?國民黨貪污劣根性,不會有甚麼改變,例如建設, 一定貪污,商人必須和國民黨官員勾結,花樣甚多,68年如一日,休 市有位見商移民同鄉,在鄉訊上發表幾篇文章,我曾拜讀其部落格,都 是描述台灣官商之勾結,馬氏號稱清廉,我非常懷疑,此非稀奇事也。 幾天前,虎尾做大水,淹沒多少財產,同鄉和我談起核四復健,我說 國民黨人拿回扣後,非蓋不可,否則美商招待記者,東窗事發難看,同 鄉曰,國民黨心疼者,為無法追加預算,國庫通黨庫,預算之無底洞好 處,我說國庫通黨庫,就是貪污者,經過國民黨分杯羹,市長有,參謀 總長有,法院也有,都是為黨國,然後大選時,主席參選,動用黨產, 所已連戰恨李登輝,馬英九恨連戰,宋楚瑜是兩者都恨,將來郝龍斌 會恨馬英九,動用黨產,手下不留情。 刻薄之台灣人,要我拿出證據來,台灣來之外省中國人,敢聽聞者在 旁微笑鼓勵,我拿甚麼證據來的?我年輕時要賣保險養家,及其年老, 又要發分著作,大丈夫要三不朽,立功,立德,和立言,評論台灣政 局,完全靠常識來判斷,國民黨不行,民進黨執政,才是台灣之希望。 一黨專政,就像中國過去之朝代,日本之幕府將軍一樣,漸次腐敗, 台灣人看日劇,讀歷史,考台大,不能沒有頓悟,朝代開始,開國 者,比其繼承者強,漸漸者養尊處優,終致滅亡,君不覺馬英九養尊 處優?台灣好不容易培養出一位陳水扁,給台灣帶來新希望,刻薄之 台灣人,不給民進黨改革之機會,我要和國民黨算這一筆帳。 所以我鼓勵台灣人,移民美國,識時務者為俊傑,美國地廣人稀,美 國人待人開明,較少歧視人種,給予合理工作機會,來美國不一定忘 記台灣,無需和其他台灣人,爭有限之資源,美國海闊天空,早日下 定決心,好好讀書,鍛練健康之身體,申請美國學校,像五十年前之 台灣學生移民一樣。

No comments: